业绩未达标老总带头跳运河 联防大伯很生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业绩未达标老总带头跳运河 联防大伯很生气(图)
2010年01月06日 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总准备下水。

  杭州某网络公司另类惩罚引人围观

  目标营业额增长6个点,实际营业额增长5.5个点。没完成业绩目标,怎么办?根据公司制定的规则,老总带头剥光了跳进运河里。

  据《今日早报》报道,前天下午1点半,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的运河边上,聚集着某网络公司的一批员工。不少人手上拿着毛毯、暖宝宝、绳子和救生圈。

  老总跳河

  员工看戏很兴奋

  员工们一脸兴奋,接下来有好戏看了——4名公司领导要跳运河,因为公司去年的业绩没有达到预定目标。

  据现场一位该公司的女员工介绍,4位中有一位是该公司的老总,姓周。其他3位分别是不同部门的总监。第一个跳下水的是那位姓周的老总。他在岸边迅速地脱掉上衣,只剩下泳裤,可见是有备而来。左右两臂各套了一个小型救生圈,腰上系了麻绳。

  看着光身的老板,岸上传来员工们一阵欢呼,拍掌大喊:“周董加油!”随即,周董纵身一跃,跳进了运河,在里面象征性地划了几下水就准备上岸了。

  等周董一上岸,站在岸边等待的员工们一手拿毛毯,一手拿暖宝宝,把他包裹得严严实实。没想到,周董一转身又跳进了运河里。可能真的是太冷了,这次下水,周董立即上岸了。

  意外插曲

  联防大伯很生气

  随后,其余3个总监也先后跳进了运河里。可能是他们仨年纪都比较轻,上岸以后光着膀子在原地转了好几圈,其中一位还大喊:“太爽了,太高兴了。”

  不过,后来的事情肯定出乎周董的意料了。原本以为围观的都是自己人,可没想到还是有围观的群众惊慌失措报了警。

  很快,一位穿着联防制服的大伯赶到。“不知道运河不能游泳啊,要游泳就去对面的游泳馆。”大伯很生气,人群不欢而散。

  老板说法

  跳河是树立威信

  “太冷了。”一上岸,周董就迸出这几个字,“脚刚踏进水里,就被冻麻了。第二次,我是代替另外一位总监跳的,他身体不太好,所以由我来跳。”

  周董说:“跳运河这个惩罚,是前年年底开会时突然想到的。”没完成目标接受惩罚在这家公司早有先例,之前无非是跑楼梯之类的体力惩罚。

  “这次跳运河的都是我们公司总监级别以上的员工,我跟他们说,这种惩罚是自愿的,不跳也没关系。”周董说:“不过,既然已经做出了这样的承诺,而去年的确没有完成预期目标,当然就要兑现喽。这也是企业诚信的一部分,老板兑现承诺,才能在员工中树立威信。”

  另类惩罚

  五花八门

  妙龄女自骂

  “我是死猪我怕谁

  去年5月8日,宁波一家服装店在对女工进行培训时,店内主管要求没有完成销售业绩的营业员在其他工作人员面前大声喊“我是死猪我怕谁”来自励,或者选择唱歌跳舞。这样的台词雷到众多路人顾客。

  业绩未达标

  大马路上跪地爬行

  去年6月18日下午4时多,温州火车站前的大马路上,4个年轻人排成一线,爬行了近千米,耗时半个小时,还惊动了公安部门。

  4个年轻男人称因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他们要兑现当初和公司的承诺。该公司内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签订了不洗澡、不吃饭之类的自我惩罚保证。

  上班吃瓜子

  被罚吃10斤瓜子

  去年12月14日,在重庆高新区石桥铺一家建材企业上班的女工小刘因为加班时间内和同事一起嗑了两包瓜子,老板发现后,当即买来10斤瓜子,要求小刘和另两人吃完才能下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