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父亲下火车后数天想起儿子丢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粗心父亲下火车后数天想起儿子丢失
2010年01月13日 09:28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乘车时常听到这样的提示:“下车时请带好随身物品。”可遇到了曲玉学这样的乘客,就得再加上一句:“下车时请带好自己的孩子。”他带着孩子乘车,一个人下车回家,几天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孩子父亲犯了“毛病”

  几天后才发现儿子丢了

  曲玉学的家乡在黑龙江省泰康县农村。他和妻子来到长春已经有五六年时间,在火烧李附近租房居住,两人靠打工生活。

  44岁的曲玉学晚婚,39岁那年才有了儿子,给孩子起名叫曲鹏翔,疼爱有加。

  2009年10月10日,曲玉学带着儿子从家乡探亲返程,乘坐的是从齐齐哈尔开往大连的2220次列车。

  他回忆说:“下午2点多钟上的车,到长春是晚上8点多钟。在车上坐着和孩子都睡着了,听到报站到长春了,就迷迷糊糊的,自己下车了。”

  回到家的曲玉学没有意识到儿子没有回来。妻子此前和他吵架,已经回内蒙古自治区的娘家住了一段时间。一直到四五天之后,他才发现不对劲儿。“我一下子想起来了,孩子丢了,当时就慌了。”

  丢孩子可不是小事,曲玉学怎么这么粗心大意?他记忆力不好,是因为四年前出的一次意外。

  “我那时候打工,往车上装铁块,正往上递时,车上掉下来的铁块把我头给砸了。在医院住了挺长时间,后来就落下毛病了。”

  曲玉学口里的“毛病”时常犯。他说:“我出去买烟,给人家100元钱,光拿烟走了,就不记得找钱的事。”

  孩子母亲蒙在鼓里

  好一阵子才知道消息

  孩子丢了,曲玉学蒙了。在邻居的建议下,曲玉学带着孩子的照片来到沈阳南站。他漫无目的,逢人便问:“看没看过这个孩子?”

  在沈阳南站问了两三天,没有任何消息,他又到沈阳北站。着急加上火,他也没了主意,不知道该咋找,住了三四天,还是没啥线索。

  “咋没报警呢?”记者问。“当时蒙了,没想到,我脑袋不好使,要是当时想到就好办了,也不至于这么长时间才找到。”曲玉学对自己有些懊恼。

  而孩子丢了的消息,他一直没敢告诉媳妇。“我媳妇有抽风的毛病,要是听说孩子没了,肯定就得犯病。”

  媳妇想儿子,几次打电话问儿子的情况,他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瞒了好一阵子。可是时间长了也不是办法,他打电话给妻子的姐姐,说了实情。

  曲玉学的妻子说:“都不记得啥时告诉我信儿了,听了就受不了,哭了好几天,不吃不喝。后来我自己也想,要坚强,只要我不倒下才能去找我儿子。”她便急匆匆地赶回长春,和丈夫一起寻找孩子。

  恩人热心帮忙

  孩子终于和父母团聚

  “这趟车归大连那边管理,要不你们去那里问一下?”听到这样的建议,夫妻俩在今年1月11日6时多,乘车赶往大连。在沈阳铁路局大连客运段,遇到了被两人称作“恩人”的客运车队队长孙以轩。

  孙以轩按列车到达的车站,逐个打电话排查。从公主岭问到大连,一共是16个车站。后来,开原火车站客运的宋主任打来电话,说有孩子的消息。

  孙以轩说:“那边介绍情况说,孩子在开原站自己下的车,在站里一直哭。后来被站里工作人员带到宋主任那里。孩子说了一个电话号,一直打不通。”由于找不到孩子的父母,孩子最后被送到了铁岭市社会福利院。

  铁岭市社会福利院是铁岭市民政局下设的一家福利院,常会接收一些弃婴。副院长王宇介绍说:“一般送到福利院的孩子,不是身体有残疾就是患有疾病。这个孩子又聪明又机灵的,刚来那天我们也都挺好奇呢。”

  收留了孩子,福利院的四个阿姨轮流照顾小鹏翔,大家也都喜欢这个孩子,给他买了新衣服、新鞋。

  昨天上午,夫妻俩来到铁岭市准备接孩子回家。可是,曲玉学的身份证丢失,妻子还忘了带身份证。福利院可不会随便让人将孩子带走,最后,开原市民政局给出具了证明材料,他们终于见到了孩子。

  昨日17时许,曲玉学抱着孩子走下火车,妻子在后面拎包跟着,这一家终于团圆回到了长春。

  “看到我们,孩子一下子扑过来就哭了。真没想到能找到他,还被照顾得那么好。”曲玉学的妻子说话时一直在笑,眼睛里却含着泪。

  采访结束后,记者走出站台。曲玉学的妻子突然跑过来说:“你一定要替我感谢一下那些好心人。” (记者张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