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办护照要娶洋媳妇 称到越南绝对是大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民工办护照要娶洋媳妇 称到越南绝对是大款(图)
2010年01月25日 08:5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能顺利到越南找媳妇,洪林给自己办理了护照。
洪林站在工棚门前,心里怀揣着到越南娶媳妇的梦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津民工办护照 要去越南娶个洋媳妇回家

  他说自己在重庆虽穷,但到了越南绝对是个大款

  他的身份

  普通的建筑民工,初中文化,月收入不足2000元

  他的想法

  去越南娶个洋媳妇回家

  他的理由

  自己在国内是穷人,但在越南算个大款

  他的行动

  已办好护照,下月就出国,现急寻廉价翻译

  娶洋媳妇成本

  洪林对到越南找媳妇做了详尽的费用预算:

  ·广西坐车到越南胡志明市,单面只要130元车费

  ·重庆到广西硬座火车票,400至500元。

  ·在越南当地报纸登大版征婚启事,80元。(据说登报后就像国内大款征婚,应征者如云)

  ·找翻译,吃住在翻译家,500元。

  ·总开支(往返)2000元左右。

  “2000元人民币,在我们这里不稀奇,但在越南应该算是个大款!”凭着这样的自信,自称“穷二代”的江津民工洪林近日已办了出国护照,准备去越南捞一个洋媳妇儿!

  护照已办好

  请好翻译就出国

  洪林,22岁,江津区白沙镇农民,目前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区B区一工地做杂工,月收入不到2000元。

  最近一周,洪林数次请假往返主城和江津之间,寻找本报曾报道的女主人公,就是那位爱上重庆崽儿的越南姑娘阿雪(详见本报2009年7月16日《这场浪漫跨国爱恋》)。他不认识阿雪,找她只为一个目的:给不懂越南语的自己当翻译,去越南找媳妇。

  为啥想起去千里之外的越南找媳妇?洪林说,自己从网上查询得知,越南姑娘一是人多、漂亮,二是嫁人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自带保姆功能”。若在重庆,“我一个农民工,要家底没家底,要长相没长相,要找个好姑娘,比登天还难!”

  据他所知,越南当地工薪族的平均收入水平100万越南盾,折合人民币500元左右,他月收入2000元,应该算个大款。

  昨日记者赶到洪林所住工棚。穿着旧西装,系着工作围裙的他,在砖块搭起的床铺上,摸出包了一层又一层崭新的出国护照:“看嘛,我护照都办好了,一找到翻译,就去签证。”他一脸憨笑。身后,放着他早晨吃剩的咸菜炒饭——他说,自己平时很节约。办护照花了整整300元,相当于他一个月的生活费。

  农民工二代

  找个媳妇很艰难

  因阿雪打工的餐馆转让,洪林几次来主城均无功而返。他执著地发来短信请本报记者帮忙:作为农民工二代(父亲也是农民工),要娶老婆很艰难,我不想当单身汉……

  他掰起指头诉苦:自己初中毕业,17岁开始四处漂泊,辗转在北京、广州、青岛等地打工,好不容易存了1万多元钱,就为找个媳妇安家。为找媳妇,他曾辞去好端端的自行车厂工作,专门到女工多的电子厂应聘。喜欢上的姑娘一听他家在农村,就不搭理他了。家里亲戚也介绍过两个对象,但一听说他是农民工,对方马上改口说有男友了。

  “找个好媳妇难啊!”洪林特地站起来,在记者面前转了一圈:“你看嘛,我只有1.66米,家里没钱,好姑娘哪个愿意跟你?”

  22岁刚够结婚资格,为何急着找媳妇,甚至不惜出国?洪林脸不红心不跳:咋不急?天天上班好无聊,上街看人家成双成对就难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