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健康专家:久坐可能致命 与是否运动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国健康专家:久坐可能致命 与是否运动无关
2010年01月25日 11: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健康专家发出最新警告:久坐对健康非常有害,甚至会危及生命。科学家认为,即使你还经常做运动,长时间坐着也对健康没有好处。不管你是在咖啡馆、学校坐着,还是在车里坐着,或者是在电脑和电视机前坐着,只要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这项研究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不过以前的几项研究显示,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坐着的人,肥胖、心脏病发作或者死亡的风险更高。瑞典运动与健康学校的伊林·埃克布鲁姆·巴克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篇社论中指出,政府部门应该重新考虑如何定义体育运动,才能增强人们对久坐危害性的认识。

  虽然健康官员已经公布了运动时间的下限,但是他们并没说明人们应该把每天坐着的时间限制在什么范围内才对身体无害。埃克布鲁姆·巴克说:“连续坐4个小时候,身体就开始发出有害信号。”她解释说,调节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数量的基因开始关闭。对那些经常运动的人来说,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对他们的健康也不利。

  世界卫生组织体育活动专家提姆·阿姆斯特朗表示,那些每天都运动,但是仍会花大量时间坐着的人,如果运动能够贯穿每一天,而不只是每天的一段时间,或许会对他们的健康更有益。31岁的亚特金·卡恩在伦敦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他表示,对他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因为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电脑前。一周中的几天晚上他会学习日本柔道和泰拳。

  他说:“我知道长时间不运动会对身体造成一些危害,不过我希望其在自己还有药可救的时候能对我产生激励作用。我真不希望久坐能对身体产生那么大危害。”去年公开的一项研究,对1.7万多名加拿大人进行了大约12年追踪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坐的时间越长,死亡的风险就越大,这跟他们是否运动无关。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彼得·卡兹玛雅克负责领导了加拿大那项研究,他说:“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坐多久对身体有害,但是,似乎我们更加经常地站起来,更加频繁地打断这种坐着的姿势,对身体就越好。”2003年到2004年间美国一项调查获得的数据发现,从坐在办公桌前工作到坐进车内,美国人有一半时间是坐着的。

  专家表示,他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才能确定坐多久对身体有害,以及如何才能抵消久坐对身体产生的不利影响。埃克布鲁姆·巴克说:“人们应该坚持锻炼身体,因为这对健康很有好处。当他们进入办公室开始工作后,应该尽量经常站起来活动活动,不要只通过发邮件的方式与同事交流,走过去告诉他不仅有助于联络感情,而且还对身体有好处。”

  -文/杨孝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