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转让火车票赚外快 警方称要承担相应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白领转让火车票赚外快 警方称要承担相应责任
2010年01月25日 16: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让上海至南昌火车票3张,预购从速。 ”春运火车票预售已于近日拉开,有关部门的“高压政策”让不少“职业黄牛”没了活动空间。

  然而记者采访发现,一些乘客购票时除自身需求之外,更一次性用足可购5张车票的 “额度”,将剩余车票拿到网上加价“转让”,客串起“黄牛”的角色,其中不乏收入颇丰的年轻白领。

  网上车票转让明暗两套价

  随着春运火车票售票工作展开,本市各火车票销售点也人气爆棚。记者采访发现,由于今年各部门对春运黄牛采取多项“高压”措施,现场几乎找不到黄牛的踪影。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网上论坛火车票转让、交易开始红火起来。在本市一家知名的物品交易、交换网站(赶集网),截至21日晚上10时已有23444条火车票转让消息,网站还特别用红色字体注明 “加价超过5元就属于票贩行为”,提醒网友注意。还有些网站索性让发帖者将车票价格明白地报出来,大多数发帖者都采取了“票面价格+5元”的报价方式。

  但记者发现,有些人采取明暗两套价的方式,实际价格与其网上公布价格大相径庭。记者随机点开一条上海至嘉兴的5张车票转让帖子并通过对方留下的联系方式与发帖人取得联系,该男子表示,车票现50元转让,这比原价贵了20元左右。

  白领买足额度“客串”黄牛

  不过记者发现,这些网上论坛信息中,转让方所持火车票数量很少,大多只有1至3张,与 “职业黄牛”大量囤票的行为不符。记者随机采访其中多名转让者发现,竟有不少人自己本身就是乘客,购票时 “顺便”多买几张后加价出售,其中不乏工作稳定、收入颇丰的白领。

  “我也不是黄牛,票子都是自己排队买的。”转让5张上海至嘉兴车票的男子告诉记者,反正自己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买一张也是买,买五张也是买,索性把能买的票都买到手,反正春运车票不愁卖,还能赚点辛苦费。

  据悉,到铁路各窗口购票凭身份证可一次性购买5张车票,一些乘客购票之余 “客串”起黄牛的角色,买足5张票后将剩余票拿到网上出售。记者采访到多名手中有极少量车票的发帖转让者,不少都是买足5张票后在网上转让车票。其中有人告诉记者: “我是在公司里做事的,希望你素质也高点。我少收你点钱也可以,毕竟回家路上我们坐得挺近的,相互也有个照应。”

  记者从上海铁路公安处获悉,今年本市加大了针对票贩的打击力度,除售票点周边区域外,还专门抽调40余警力对网上高价转让车票的行为实行监管和整治,遏制网上贩票行为,任何违反规定加价转售火车票的行为一经查实,当事人都将承担相应的责任。晚报记者 范献丰 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