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买新房藏亲儿勒索家人50万 涉嫌敲诈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为买新房藏亲儿勒索家人50万 涉嫌敲诈获刑
2010年02月09日 08: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早日住上新房子,25岁的李某竟然把亲生儿子藏起来,向丈夫的姐姐敲诈勒索50万元,想买一套新房。近日,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李某是东莞本地人,她读完小学就开始做小生意,有两个儿子。

  去年5月,李某与丈夫的姐姐阿红(化名)一起到东莞市大岭山镇某楼盘看新房。李某知道婆婆家的“财政大权”都是由丈夫的姐姐掌管的,就想让丈夫的姐姐出钱给自己买套新房。

  李某心生一计,打算藏匿自己9岁的小儿子来勒索买房的钱。

  去年7月15日,李某打电话给朋友阿玲,说要到香港住几天,请阿玲帮忙照顾一下她儿子,阿玲不明真相就答应了。然后,李某打电话给朋友阿研,要他帮忙打恐吓电话阿红的家人。

  随后,李某指使朋友阿研用新买的号码多次打电话和发手机短信恐吓阿红,声称孩子在其手上,要赎金50万元才放人,并威胁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阿红觉得不妥,就向公安机关报警。7月18日,公安机关将李某抓获归案。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委托东莞市社区矫正机构对李某的一贯表现进行社会调查。据了解,李某与丈夫感情不和,跟家人交流少,没怎么照顾小孩和老人,还经常与朋友一起赌博、饮酒、卡拉OK,并有骗取家人钱财行为。

  法院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谎称其小孩被挟持的方法强行索要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敲诈勒索罪。考虑到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认罪态度较好,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决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记者唐红杰 通讯员黄彩华、林小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