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订票当心三类“陷阱” 最好当场识别真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络订票当心三类“陷阱” 最好当场识别真伪
2010年02月09日 09:12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值年末,学生放假、公司职工回家过年,导致火车站、机场人流量激增,网上订票由于其操作简单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但是网络订票诈骗现象比较突出,提醒市民网上订购车票时一定要慎重。

  据介绍,骗子主要有以下诈骗手法:

  骗术一:虚假网站――骗子建立虚假网站,打上“专业购票”的名号,在各大网站、论坛上挂链接,做广告。市民一旦在这些网站上输入账号、密码,就会被窃取个人信息乃至账户资金。

  骗术二:拒绝安全支付――他们编造理由不使用正规网站提供的第三方安全支付工具,以“不使用支付宝,可以不收手续费,便宜一些”或“账户出现故障,不能用安全支付收款”等窃取网友票款。

  骗术三:收取订金或保证金――他们让网友先支付一定数额的订金或保证金后才给票,后利用网友急于拿票的心理,诱使其不断追加金钱。此外,骗子往往还会利用消费者对于航空公司、火车站等单位、以及“400”、“600”等免费电话的信任,直接伪造“山寨官网”、“冒牌热线”,或者运用时下流行的“钓鱼网站”、“挂马网页”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网上订票应当到规模比较大、比较正规的订票网站订票,不能轻信一些骗子公司;在真要办理转账手续前,应当核实一下该公司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不要轻信网站要求先付款后送票的交易请求,尽可能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在领取网购机票、火车票时还要注意当场识别票的真伪;遭遇“网络骗子”后,要保管好相关银行汇款票据,及时报警。(皖公宣 瞿鼎毅 冯兰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