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购买新鲜猪肉夜里竟发出幽幽蓝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顾客购买新鲜猪肉夜里竟发出幽幽蓝光(图)
2010年02月09日 15:31 来源:湖南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8日,马先生家的一个密闭的房间里,他老婆从家乐福买回来的猪肉会在黑暗里发出亮光(记者 华剑)

  在超市买回的生猪肉,夜里竟然会发出幽幽蓝光。2月8日凌晨,家住(湖南)长沙芙蓉中路东成大厦的马先生黑夜看这一幕,一家人感到好奇又害怕:猪肉为何会发光?发光的肉对人体有无伤害?

  奇怪:猪肉发出幽幽蓝光

  马先生住在东成大厦22楼,为庆祝农历小年,2月5日和6日,家人分两次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两块带皮后腿猪肉。

  据马先生介绍,7号是农历小年,当天晚上家人一起包饺子过年,用了一些猪肉,随后家人将两块未用完的猪肉挂在了洗手间和厨房前面的入口吧台上。

  8日凌晨2时左右,马先生上厕所,突然看见吧台位置发出幽幽蓝光,他用手朝亮光的地方一摸,发现软软的,原来是猪肉。

  他开始以为是房子的灯光有问题,把两块猪肉提起来在黑暗中到处走动,发现蓝光跟着猪肉在运动,而悬挂猪肉的地方并没有其他蓝光,随后,马先生对着猪肉看,发现是肉发光。

  “简直是太可怕了。”马先生说,他在大学里是学生物的,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碰到,他随后将妻子叫醒,后妻子姚女士将妈妈叫醒,随后,马先生的岳父姚邦明也被惊醒了。

  担心:怕吃了对人体有害

  “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现象。”今年62岁的姚邦明说,当时他将手指放在猪肉附旁边,发现发出的光能照亮指纹,当天,马先生家做了100多个饺子,一家人吃了几十个,现在想想,马先生很担心小孩吃出问题。

  马先生将两块猪肉放到一光线很暗的杂物间,然后要岳父将外面的大门门缝全密封。记者看到,两块带皮肉的瘦肉部分发出蓝光,而肥肉部分没有,其中一块是上半部,很明显,另一块肉是上下都有蓝光。将整块猪肉对着灯光看,肉竟呈半透明状。

  专家:肉中含有发光杆菌

  随后,记者和马先生来到芙蓉广场的某超市,客服部贺经理接待了记者。贺经理说,这些猪肉都是从正规渠道来的,都盖有动检部门的印戳,至于猪肉发蓝光,是什么原因,他建议马先生找权威机关鉴定。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长沙市畜牧水产局动物检验检疫站,一名工作人员说,猪肉中含有磷光发光杆菌,这种杆菌适宜在低温的情况下生长,现在正值冬季,肉在气温低的情况下放置一两天后,杆菌就会使肉发出荧光。

  该工作人员认为,这个行业没有行业标准,也没有办法做检测,肉如果没变质,就对人体基本无害。但他建议,如要继续食用这块肉,必须将肉完全煮熟。

  而马先生随后又在超市里购买了两块猪肉,他说想证明后面的猪肉也有这问题,如果有,他不排除到更相关部门做检测。(记者 陈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