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买烟花专挑国庆元素 熊猫烟花虎年新品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消费者买烟花专挑国庆元素 熊猫烟花虎年新品受青睐
2010年02月09日 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禁改限后的第五个春节,目前,虎年烟花爆竹已经全面上市,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花炮摊点发现,京城消费者购买烟花爆竹越发理智,而且更加精明,不仅货比三家,而且专挑带有国庆元素、情人节寓意的市场新品,而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购买的鞭炮类产品,“彩色大地红”等往年热销的老品种依然受宠。

  国庆烟花一路热销

  展翅飞翔的“和平鸽”,带有五十六根民族柱的“军阅礼炮”系列,由传统喷花演绎出的网幕烟花……虽然这些带有国庆元素的大型烟花价格不菲,虽然眼下远未到烟花产品的旺销时段,但在国庆烟花的带动之下,多个网点一反常态,一直持续热销。昨日上午,记者在熊猫烟花展厅看到,不到一个小时,已经有10多个网点业主赶来补货,补订的都是“和平鸽”、“军阅礼炮”等国庆系列烟花,“去年就吃亏了,鸟巢系列烟花近货少了,没想到卖那么快,补货时已经卖空了,所以今年赶紧出手”,来自西城的一位业主表示,前年的奥运,去年的国庆60周年庆典上的焰火表演,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了鲜明印象,“只要来买烟花的,都先挑跟这些大型活动沾边的”。

  品牌产品“点击率”高

  选购花炮,也要像购买家电、服装等商品一般,挑选品牌产品,这是今年春节最新变化。

  曾担任奥运鸟巢燃放、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网幕烟花燃放等重大任务的熊猫烟花,因打上了“国内外大型活动燃放单位”的标签,博得了京城消费者的认同,记者看到,几乎每一个挂有“熊猫烟花”条幅的摊点前,都围满了消费者。“这是不是在鸟巢放焰火那家?”“天安门广场的烟花是不是这家放的?”不少消费者问。

  “买家原来都是看看货,觉得价格差不多,就买,从来不挑品牌”,牛街清真超市附近一摊点业主说,他已经做了五年花炮生意,见证了京城消费者的“成长”,“现在很多人买烟花都有了有品牌意识,这对我们是好事,这样就没人买非法花炮了。”他说。

  甜蜜烟花“不问价”

  今年大年初一正好赶上情人节,熊猫烟花等精明的花炮商抓住了这一商机,“和和美美”、“心连心”、“甜蜜蜜”,不仅取名富有浓浓情意,造型也能如同手绘般,用烟花画出了心心相印、丘比特之箭等情意浓浓的动态画面。记者在不少网点看到,得知还有情人节烟花,未等身边的女孩开口,男孩就已经主动掏腰包,既不问价,更不讲价。

  “年轻人都喜欢浪漫,尤其是女孩,一边放烟花一边过二人世界,正对他们的胃口”,亚运村附近一位业主说,他预见到今年春节情人节烟花会热销,上了“甜蜜蜜”、“心连心”等20个大型烟花,两天工夫就卖掉了一半,“肯定不够卖,得赶紧补货”。

  鞭炮越“老”越吃香

  国庆系列烟花、情人节系列烟花……连日来,热销烟花多为虎年新品,与此相反,鞭炮类产品反而是老品种受宠。多个网点的销售数据证实,前三年的畅销产品“彩色大地红”,因为既有“爆竹声声”,又有烟花的声、光、色,加之今年加料没加价,继续“蝉联”爆竹类产品的“头牌”。此外,售价介于20元至50元之间的“开门红”、“财神到”,因为名字吉利、价廉物美,几乎在每个网点都是热销品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