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伙编“春运秘籍” 为您回家支支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80后小伙编“春运秘籍” 为您回家支支招
2010年02月11日 08: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2分报道,距离除夕越来越近,踏上归途的人也越来越多,最近在网上盛传一份《2010年春运城市铁路出行指南暨交通向导》,其中总结出了不少春运回家的出行技巧,被不少人称为“春运秘籍”。

  这份“草根版春运指南”的编写者名叫王欣欣,是一个在北京从事外贸行业的80后太原小伙,自称“火车迷”,读大学时就开始研究春运,昨晚《新闻纵横》专门采访了王欣欣,听听他会给旅途中的人们怎样支招。

  王欣欣:对于火车来说,我们首先一定要注意票面的时间,春运的时候铁路部门会加很多的临客,这些临客往往都是在深夜或者凌晨发车的,比如说我们拿到一张票是2月11日0点25分发车的,希望您在2月10号的晚上到车站去等待。我们还想提醒广大的乘客,平常误车以后,我们在两个小时之内到值班站窗口改迁同方向其他的车次,在春运的时候,规定更改为补车的话,你的车票就作废了,退票也在开车前6个小时进行。

  另外在比较大的城市之间,肯定还会面临各种交通工具之间的中转换乘,乘客在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对中转的方案心里面有数。比如说从北京西站到北京站的换乘,你要是东西不是很多,我们可以建议您坐地铁,但是您携带的行李比较多,就可以乘坐公交。从北京西站到北京站,在站前广场坐9路比较方便,但是如果您携带的东西比较多的话,我们建议您可以乘坐54路,双层的车比较舒服,也比较有容纳行李的地方。

  另外我们到了自己的家乡以后,肯定又要买票回到原来所在的城市,大家不要错误的认为,我所在始发站的预售期就是我到达站的预售期,因为有很多的铁路局规定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这些信息。还有就是春运期间很多城市在车站的附近加开临时的夜班车,比如说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从节后返程高峰开始起来以后,平时一些停运的车都会在夜间继续开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