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女春节不回家将与父母视频过除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独生女春节不回家将与父母视频过除夕
2010年02月11日 08: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读书的成都女孩金晶(化名)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她现在在一家知名英语培训机构当兼职老师。为了不耽误课程,她将独自在上海过春节,除夕夜只能通过QQ视频和父母见面。

  寒假讲课更加忙

  金晶在读大四,虽然不是学英语专业,但平时在英语上花了很多功夫。去年11月,经过3个多月选拔,她走上了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讲台。

  虽说现在是寒假,但金晶的生活却和“悠闲”告别了。“寒暑假一直就是这类培训学校的招生高峰,很多学生都利用假期来充电。”讲课频率从放假前的一周一次猛增到一天一次,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

  “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义。每天只上两个半小时的课,却要花3倍时间去准备。”金晶讲课的地方离大学很远,路上来回要花3个小时,上完课回到学校后,只得匆匆吃过晚饭,接着准备第二天的上课内容,还经常忙到深夜。

  “很累,但很充实。”金晶很满意目前的生活状态,“每天去上课,和那么多爱好英语的学生一起交流学习,很快乐,教学相长嘛!”

  挣钱给父亲买礼物

  金晶教的课程要到腊月二十八才结束,大年初四又要开班。“春节期间虽然

  不用上课,但从上海到成都来回奔波,既费时又费力,我得利用休息时间好好做些准备。”

  金晶梦想成为一名大学教师,“除了专业知识,我要把握这次教书的机会,多积累些讲课经验。”金晶谈到梦想时满怀憧憬,她非常珍惜这次得来不易的兼职机会。

  这份工作不仅让金晶更接近梦想,也让她更加独立。“自从开始做兼职,我再也没有向家里要过一分钱。”这让金晶觉得替家里减轻了一些负担,“父母是工薪阶层,上海生活费高,要供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今年过节,她要用薪水给爸爸买他平时最爱喝的普洱茶,作为新年礼物。

  QQ连线过除夕

  作为家里的独生女,金晶的父母一直盼着孩子能回家过个年。“父母刚开始不同意,他们觉得我没必要忙到连春节都不回家。”但这位个性独立的川妹子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我做这份工作不只是为了挣钱,更重要的是丰富阅历。现在大学生不好找工作,就是因为缺乏工作经验。要实现梦想,就得付出代价。”在金晶的言谈中,透出对梦想的执着和笃定。

  “我现在已做通了父母的思想工作,在除夕时和父母视频连线,相当于一起过春节。”金晶计划下学期开学后再抽空回家陪父母。(实习记者沙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