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商家推出船宴年夜饭 最贵2万预定冷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西湖商家推出船宴年夜饭 最贵2万预定冷清
2010年02月11日 08:5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找一张西湖边的饭桌儿,观赏大年夜的湖上爆竹;躲进龙井山林,尝一尝胡适、蒋介石隐居闲坐的味道……大年三十,潮人雅士喜欢钻到西湖边吃年夜饭,当然雅士们消费更理性,专挑又格调又实惠的小馆子,湖上2万元一桌的船宴,倒乏人问津。

  烟霞洞吃年夜饭 可赏江湖山三景

  杭州人老王很浪漫,一开始就认定了要到烟霞洞里吃年夜饭。“很多人不知道,在烟霞洞两层楼建筑‘啖云阁’里吃年夜饭,可以赏江湖山三景。”

  啖云阁是两层楼建筑,大年三十的下午可在平台上喝茶赏景,晚上在二楼大包厢里用餐。门窗桌椅挂落牛腿都雕花精致,古色古香,还摆放了老底子的雕花大屏风,很是风雅。

  1923年6月24日,胡适搬进烟霞洞,一住就是三月余,由红粉知己表妹曹诚英陪伴左右,其间他写了大量诗词,其中一首深情的白话诗说:“……自从南高峰上那夜以后,五个月不曾经验这样神秘的境界了。月光浸没着孤寂的我,湿润了我孤寂的心……”

  烟霞洞不大,只预定了两桌客人。“那将是一个难忘的除夕。”老王说,一桌年夜饭价钱在二三千元左右,价位跟市区里的大众餐馆相仿,“蛮实惠的”。

  烟霞洞位于翁家山村、杨梅岭村之间,大年夜村民家的爆竹声可比城里的有味道,饭后漫步村道,别有滋味。附近还有水乐洞、石屋洞等景点,可以一游。

  茶楼书吧 亲友抱团潮“拼购”

  春节到茶楼书吧里吃年夜饭的人还真不少。

  “中国美院有80位的预定人数,另外还有附近一些单位、小区里的居民等等,预定已经达到50%。”青藤茶馆负责人沈宇清说,茶馆里有一台山寨版文艺晚会,小品、越剧、傣族舞蹈、二人转一应俱全,“过年,图个热闹。”

  亲友抱团过年的不少。北山路纯真年代书吧负责人朱锦绣告诉记者:“有一桌客人由3户人家组成呢,听说是同学、同事。”

  书吧位置很好,一览白堤断桥近景。从北山路断桥往西,看到保俶塔前山路的路牌就右拐上山,过一段陡直的台阶,就是书吧。

  茶馆年夜饭价钱可比烟霞洞还要便宜些。

  每桌4千~2万的船宴 曲高和寡预定冷清

  “旧船已经被预定。新船原先也被客人定了,没想到客人在国外,不能赶回来过年,所以取消了。”楼外楼工作人员说,新船预定价格2万元,人数多些,船上可以放两桌,不过算算账,就算20个人吃顿年夜饭,一个人也至少要花上500元,普通老百姓还是有点吃不消。

  楼外楼船宴名声在外尚有空船,知味观经营的西湖新休闲画舫一直低调,更加乏人问津。

  “餐费一桌大约需要4千元左右。”知味观工作人员说,船内面积有限,仅能容纳3桌共约50人,出船成本比较高。

  船分两层,上层一张大桌,楼下可摆放两桌。

  知味观船宴时间一般为晚上6时到8时,开餐后绕湖一周,遍览湖山风光。

  市民黄先生认为:“在画舫上用晚餐,荡舟西湖的时间一般只有两个小时,似乎和中国人轻酌慢饮的习惯有些不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