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北京天气将回暖 白天最高温将达到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未来一周北京天气将回暖 白天最高温将达到15℃
2010年02月22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度过的虎年春节是22年来最冷的一个春节,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国平均气温为零下5.3℃,较常年同期的零下2.2℃偏低3.1℃,为近22年来最低值。全国平均降水量为4.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0.9毫米。其中北京所在的华北地区降水偏少8成以上。

  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春节期间北京天气还算不错,无大风降温和强降雪天气,气温变化也不剧烈,不过由于受弱冷空气影响,春节期间北京日平均气温一直维持在-3.5℃到-4℃之间,这比北京2月中旬的常年平均气温(零下0.9℃)明显偏低。不过让人欣喜的是,从昨天开始京城气温明显回升,昨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0.7℃,创下今年以来气温最高纪录。

  未来一周北京气温将彻底来个“鲤鱼跳龙门”般的华丽转身,攀升幅度惊人,白天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15℃的“新高度”,夜间最低气温也在2℃以上,气温的急剧升高让那些急于换春装的人们从心底欢呼。不过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由冬季转入初春,乍暖还寒,气温变化大,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可以在白天适当减少衣物,但早晚外出还要适当注意保暖。(记者蔡文清)

  下周具体天气预报

  22日晴间多云12℃至2℃

  23日晴转阴15℃至6℃

  24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雨11℃至6℃

  25日阴间多云10℃至5℃

  26日多云间阴8℃至3℃

  27日多云间晴8℃至2℃

  28日多云间晴8℃至2℃ (来源:北京晚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