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杭州生活垃圾超2万吨 可堆出55个足球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春节长假杭州生活垃圾超2万吨 可堆出55个足球场
2010年02月2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倪幼杰)春节过年除了喜庆多、聚会多、礼品多,生活垃圾也是特别多。记者从杭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除夕至初六),杭州市区共回收生活垃圾21207.53吨,相当于平均每天就有3000吨。

  据悉,普通的垃圾车运送一次垃圾的重量大约在5-10吨之间,即使按每车每次10吨计算,也需要安排300趟车次,才能将杭州市区内所有的生活垃圾运到填埋场或焚烧厂。

  杭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的徐师傅给了记者一个更形象的比喻。徐师傅告诉记者,2万吨的垃圾大约有1800立方米,如果按标准足球场面积6000平方米算,将垃圾堆成30cm厚度摊铺,将可以堆满近55.5个足球场。

  “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今年春节期间的生活垃圾增长速度大大超出了往年。”杭州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一名姓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每年的增长速度一般在10%左右,今年则达到了15%.”

  放炮竹一直是过年不可缺少的庆祝项目,然而,由此产生的碎屑、纸片却成为春节生活垃圾的重要源头。据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一名姓沈的负责人透露,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炮竹共产生514.4吨垃圾,相当于总量的2.5%。

  沈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春节期间杭州的市容、确保生活垃圾的及时回收,杭州市环卫局共派出1100名环卫工人进行清扫工作。“由于除夕是燃放炮竹的高峰期,再加上下雪,环卫工人最早的凌晨4点就开始清扫路面的炮竹废屑和积雪。”

  事实上,不仅是春节,平日生活中杭州每日的生活垃圾也是以千吨计算。庄小姐说,生活垃圾中家庭垃圾占有很大的比重,春节过后,大量外来人口返杭,将大大增加厨房及家庭垃圾。“据统计,杭州平日里每日也有近3000吨生活垃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