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孩每天冬泳半小时 奶奶曾是运动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岁女孩每天冬泳半小时 奶奶曾是运动员(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岁女孩每天冬泳半小时(图)
两岁女孩冬泳。

  天冷时,小孩子都被家人裹成一团,唯恐着凉。而在越秀中路一个室内游泳馆,5℃~6℃的天气,仍能见到两岁女孩沈晨曦在水中游泳的身影。每天半小时,游上六七十米是她的冬泳必修课,下月她还将赴香港参加儿童游泳比赛。晨曦的奶奶之前是运动员,她希望以此锻炼晨曦的身体。

  没正规学过游泳

  俯仰泳全凭本能

  昨日天气略回暖,不过单衣浸在泳池中依然感到冰凉。中午1时许,稍作准备运动后,小晨曦没等奶奶的招呼,便一头钻进水中。

  浅蓝色绣花泳衣、红色小老虎泳帽,沈晨曦娇小的身躯在自在游动。她身高不到1米,在1.5米深的泳池里游泳,并不起眼。然而这个“意外”闯入的小女孩,还是引起了旁人的注意。

  因为还没学会正规的游泳姿势,没有泳圈傍身的小晨曦只是本能地用双手划水、双脚踏水,缓缓前行。原来,无师自通的小晨曦也懂得正反身的两种不同泳姿——先是俯身划行,小嘴巴始终贴在水面上,一吸气、一呼气。游了七八米后,只见小家伙来个180度转身,双腿有节奏的上下摆动,速度比俯身划行时更快。

  比起正规的仰泳姿势,小晨曦还不懂得用双手过头顶拨水,两只小手一直在腰旁随意摇摆着,保持平衡。正是这样不规矩的泳姿,却能让小晨曦始终浮游水面,满脸笑意自得其乐。

  在奶奶的注视下,小晨曦在水中游了半个小时,大约游了70多米。小晨曦的奶奶贾阿姨表示,冬天天气冷,因此只让小晨曦游上30~40分钟,“换了在热天,她不在水里待一小时以上还不肯上岸。”

  5℃寒天照游不误

  即使在过年期间5℃~6℃的大冷天,小晨曦也坚持每天游泳。初五至初八那几天,室温在10℃以下,泳池的水温也仅20℃上下,“大人们也吃不消,只有少数特别强壮的人才敢下水”,贾阿姨说。

  58岁的老泳客江阿姨记得,大年初六,她硬是到了池边也没敢下水。看见贾阿姨拖着小晨曦过来,她赶紧劝阻。不过,小女孩还是跳下了水,游得轻松自如。

  小晨曦说,冷天下水她也感觉冷,但有个“笨”方法,就是“不停地游”。小晨曦的父母曾因健康和安全的顾虑劝阻冬泳,但最后被小晨曦的坚持所感动,不再反对。

  奶奶:晨曦出生后整天泡在温水里

  家住八旗二马路的小晨曦出生于2007年4月25日,还有两个月才满3周岁。出生后她一直跟着奶奶生活。贾阿姨自述,她生在沈阳,10岁前便进入沈阳体操队,曾经的运动员经历,让她特别重视小孙女的体质培训。

  贾阿姨说,小晨曦出生后便整天泡在温水中,可能是因此养成“亲水”的性格。一般的孩子每天洗澡两三次,但小晨曦却是一睡醒便浸入温水,常常舒舒服服地在水里睡着了。为了控制37℃的恒温,贾阿姨特意买回专业的测温计。

  贾阿姨说,她曾带着4个月大的晨曦去秦皇岛旅游,让小家伙第一次体验了在海中的感觉。一年后,贾阿姨为1岁多的晨曦办了张室内游泳卡,此后几乎天天带着晨曦去游泳,四季不改。

  “不是要她做运动员,只是希望她身体好。”贾阿姨骄傲地说,每天游泳后,小晨曦极少感冒生病。不过贾阿姨也有抱怨,因为教练认为晨曦年纪太小,不愿意教授正规课程,“说要等到5岁以上。”

  下月25日,小晨曦将随家人赴香港参加3岁儿童游泳大赛,贾阿姨希望能让孙女借机学会正规的游泳姿势。(/记者何道岚 图/记者曹景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