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儿童逢人就索要压岁钱 说梦话都在要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6岁儿童逢人就索要压岁钱 说梦话都在要红包
2010年02月24日 09: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年前,2岁的儿子瑶瑶(化名)能喊出“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汪芳深感自豪;现在,她却因儿子这句话忧心不已:今年过年,瑶瑶逢人就喊这句话,甚至不能见面的亲戚,小家伙还打电话索要。前晚,瑶瑶做梦都在喊“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还发出咯咯的笑声,惊醒了熟睡的汪芳。

  做梦都在要红包

  汪芳29岁,家住渝北区回兴宝桐路1号。这个春节6岁的儿子瑶瑶收获不小:过年走亲戚拜年,得了不少的压岁钱。前晚吃罢晚饭,瑶瑶一张一张地清点盘库,在妈妈的帮助下,共清理得到压岁钱1800元。

  “2000块都凑不齐!”瑶瑶并不满足,不无遗憾地表示,要是还能走一两个亲戚就好了。上床睡觉,瑶瑶爱不释手地抱着储钱罐,不停地摇来摇去,还用手指去抠里面的钱,汪芳建议拿去存入银行,他不同意。最后,小家伙抱着储钱罐睡着了。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深夜,汪芳被瑶瑶一阵话声惊醒,接着是一阵咯咯地笑声。她翻身一看,瑶瑶还在熟睡中,双手还紧紧地抱着那个储钱罐,只是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小子竟然说梦话了!汪芳摇了摇头,不可思议地笑了。

  昨天早上,瑶瑶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告诉妈妈,晚上他梦见又走亲戚了,还得了不少的红包,连储钱罐都装不下了,自己甭提多高兴。小家伙还问妈妈,梦中的事情一定会实现吗?

  汪芳的亲戚,家住两路空港广场锦绣丽舍小区13栋的刘霞告诉记者,汪芳昨日在电话上讲述了自己的担心:瑶瑶想红包成梦,小小年纪这不是钻到钱眼里了吗?

  两岁就能作揖拜年

  然而,4年前瑶瑶第一次说出“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这句话的时候,汪芳与家人都因此深感自豪。

  瑶瑶1岁多的时候过年,汪芳就抱着儿子给爷爷奶奶点头作揖,并念“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这句话,接着两位老人乐呵呵地各摸出100元钱,放到孙子的手中;回到娘家,汪芳一样这样做。

  两岁后,瑶瑶会说话了。大年三十晚上,爷爷奶奶逗孙子,明早要拜年哦。汪芳呢,教儿子要给老人跪着磕头,还要念“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只要爷爷奶奶高兴,准会给他压岁钱。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大年初一一大早,瑶瑶起床就如妈妈教的那样给爷爷奶奶拜年,念完祝福就伸手要红包,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非常乐意掏出了压岁钱。去外公家、遇上舅舅、姑妈,小家伙都要念上一句,拜上一拜,然后等着拿红包。

  瑶瑶的父亲刘达说,那时觉得孩子可爱,都因此自豪。刘达说,之后每逢过年,瑶瑶都主动念上这句话给长辈拜年。这些压岁钱一部分家庭急用了;一部分瑶瑶想买玩具、吃零食就花了,大人也没过多阻拦。

  汪芳说,今年瑶瑶拜年特别起劲儿,只要走亲戚,他都乘机念上这句话拜年,有几次弄得亲戚很尴尬,自己也很尴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