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冲进火海救妻儿 一家三口被重度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冲进火海救妻儿 一家三口被重度烧伤
2010年02月24日 09:19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下午2时30分许,红安县七里坪的一民房二楼突发大火,引燃了三楼住户。在一楼的邓一川冲入火海,救出了被困的妻儿,但三人均被重度烧伤。昨日,躺在武汉市三医院病床上,被烧得面目全非的一家人还相互牵挂着对方,而接下来逾百万的医疗和整形费用,却愁坏了邓家亲友。

  丈夫冲进火海救妻儿

  邓一川一家住在红安县七里坪的一栋3层楼的楼房中。这栋楼房以前是个商场,随后改成了居住楼。大楼一楼还是门面,二楼三楼住人,邓家就住在三楼。前日,正月初九,下午2时30分,邓一川在一楼打工,妻儿在三楼睡觉。

  邓一川的妻子李莉躺在病床上含糊地对记者说,当时她已经起床了,儿子还在睡觉。“我准备给儿子冲奶粉,火一下就从二楼烧上来了,我们出不去了。”无助的母子俩在房内呼喊求救,但没有人能够听见。

  此时邓一川正在楼下工作。邓一川说,大火从二楼烧起蔓延到三楼。“当时一楼的人都不知道失火了,直到楼上玻璃碎裂掉下,才有人发现火情。”妻儿还被困在三楼,邓一川没有多想,拿起一件厚外套冲进了火海中。

  邓一川趁着火势较弱,很快穿过二楼上到三楼家中。此时妻儿已经吓坏。他找来几件外套,将儿子层层包裹后抱起,拉着妻子准备往楼房的天台跑。“但浓烟太大,我们已经找不到去天台的道路。”冲破二楼火海逃出大楼,成了他们唯一的道路。

  “火太大了,冲到二楼过道时,我们身上的衣服全部烧着了。”虽然浑身剧痛,但邓一川一手紧紧抱着儿子,一手用力拉着妻子,逃出了火海。一家人下来几分钟后,他们的家就被大火吞噬。

  不久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严重烧伤的一家三口被送往武汉市三医院。

  目前,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中。

  一家三口被重度烧伤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武汉市三医院,被烧伤的一家三口分别躺在医院住院部一、二、三楼的病床上。

  一楼病床上,躺着一个面部严重烧伤的孩子,他身上颜色鲜艳的衣服是父母过年时为他买的新衣。这个孩子叫邓梓睿,才10个月大,但其脸部的烧伤已经让人无法看清楚孩子的五官,孩子双手上也缠着绷带,亲属在一旁照顾着。

  由于烧伤,孩子非常疼痛,经常哭喊,但是只要家人用手机放音乐给他听,孩子立即就平静下来。看着梓睿安详地睡着,一旁的亲属却默默地留着泪,因为医生说这个孩子很可能要截肢。

  二楼,邓一川在此住院,这个身高1.8米的汉子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脸部完全被烧毁,脓血不停地从他的眼缝里留出来。躺在病床上的他一直牵挂着妻子。“我被送进来之前就知道儿子烧得比我轻,但是妻子非常严重,我很担心她。”

  李莉躺在三楼的病床上。正如丈夫所言,李莉伤得最重,病床上的她全身都被罩着,医生说她还没有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但这个母亲还挂念着自己的儿子。“儿子怎么样了?以后会不会残疾啊?”这是她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巨额医药费难倒亲友

  据在医院的亲友介绍,邓一川和李莉今年都是27岁。两人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当天结婚,2009年4月迎来爱情的结晶。邓一川以前在北京当兵,退伍后自谋职业。李莉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并结婚,有了孩子后辞掉工作,准备等孩子1岁后再去找工作。

  事发前,全家人靠邓一川每个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在红安也过得较幸福。“他们已经跟别人谈好了,准备将房子出租,邓一川也在武汉找到了一个给老板开车的工作,正月十五就上班,但这场大火打乱了所有的安排。”

  据亲友介绍,三人均被重度烧伤,住院一天就花去了6.5万元,治疗费至少需要50万。“这还只是治疗费,如果加上康复费用和整形费用,那就超百万了。”

  目前,亲友们东拼西凑已经交了20万元的医疗费。“虽然亲友们还在不断凑钱,但不知道能够坚持多久。”亲友们想通过本报向社会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够救救这个家庭。 (记者 吴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