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女孩召集网友写“80后史记” 已收到800篇作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4女孩召集网友写“80后史记” 已收到800篇作品
2010年02月24日 09: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富二代、垮掉的一代、寂寞党、春哥派这些曾经被用于标签到80后一代人的网络词语,到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23岁女副局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80后逐渐成了这个社会的生力军,网络上弥漫着关于80后的零碎片段。有感于此,近日4名自称80后草根阶级的女孩,突发奇想欲通过网络号召80后网友共同挥笔重组80后完整记忆,撰写《80后印·记》,作品围绕爱情、工作、房子等最能引起80后共鸣的内容展开,至今已收到近800篇作品。

  4名80后女孩发号召帖

  昨日,记者在猫扑论坛上看到了一则名为《四位女网友号召一亿三千万80后网友撰写“史书” 》的网帖,帖中称4位来自中国4个城市的女孩,通过网络走到一起,决定自费出版印刷一部关于80后自己的历史书籍《80后印·记》,她们在网络中不断奔走宣传,号召所有的80后都来为《80后印·记》添上自己的一笔人生历史。该书的撰写和发布,无疑将80后载入史册,人人都有一部关于自己的历史书籍。与号召帖一起出现的,还有4名女孩的照片。

  80后突发奇想号召80后网友共同撰写属于自己的史书,这一另类举动再次激起了网友的好奇。不少网友回复号召帖说想法不错,有创意。

  为“史书”建立官网

  “这不是一本简单的书,它有着80后最鲜明的烙印,它凝缩着一代人成长的悲喜点滴,它是一首向80后的青春致敬的史诗。而你我,就是80后这场青春盛宴最完美的见证者和撰稿人。”记者昨日看到,一个名为“forever young·厮守青春”的网站已经建立起来,而此网站是《80后印·记》的官方网站。网站上还附上了对《80后印·记》这部书的简介,而有关《80后印·记》一书的征稿启示也在网站上有公示。投稿注意事项一栏还特别注明:投稿者都必须是1980年1月1日~1989年12月31日出生的人。

  点击官网上“小编们”一栏,4名编辑的名字赫然在目,记者发现这4名女孩的照片与号召帖上的照片完全一致。通过官网上所公布的联系方式,记者昨日联系了这4名女孩,并与其中两名女孩进行了电话连线。小编之一的苏琪向记者证实了号召帖一事,她告诉记者4人都是来自不同城市的北漂女孩,同属80后,因供职于同一家公司而相识。而有这样的一个想法也是今年1月初的事情。“从去年开始,就看到了网络上许多关于80后的话题,让大家对80后都有了些零碎的印象。我们希望能把这些想法都整合起来,拼凑出80后完整真实的生活。”这是4位女孩的初衷。

  已收到800篇作品

  苏琪告诉记者,该书主要是面对80后群体,真实反映80后的成长状态和心路历程,为了吸引更多的80后投稿,于是便选择了网络为主要的宣传途经,希望能引起更多80后的共鸣。如今,4名女孩都有各自分工,编辑稿件、美术编辑、网站建立等。为了争取更多的宣传时间,作为网编的李彦静更是加班加点,用了整整一天就完成了官网的建立。据介绍,如今已经有将近800篇作品投进了她们的邮箱。让4名女孩尤为感动的是,此举不仅得到了网友们的支持,连公司的领导也提供了帮助。因为4人资历尚浅,公司领导经常会提出一些意见,甚至加班加点地陪着她们一起讨论直至天黑了才离开。(记者 李俊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