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行语拜年渐成时尚 蒙牛网语备受欢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络流行语拜年渐成时尚 蒙牛网语备受欢迎(图)
2010年02月2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络正在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而随之衍生的网络文化也越来越缤纷多彩,如今风靡网络甚至延伸至现实生活的网络流行语就是最好的证明。09年末,各大网站、电视台纷纷盘点当年的网络流行语,“不差钱”、“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信春哥,得永生”等等都榜上有名。春节期间,用网络流行语拜年成为备受追捧的新时尚。

  24位省长书记网上拜年 频用网络流行语

  2月4日,恰逢我国24节气中的“立春”,部分省、市、自治区的24位党委和行政一把手首次齐聚网络,通过人民网发表新春贺词。据悉,此次大规模的网上拜年中多位党政一把手顺应“网意”,采用了一些当下时髦的流行语,比如: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省长黄华华就用“‘手握鼠标,胸怀天下’,继续对广东发展话题‘打好铁’,对广东民生热点问题‘织围脖’,对广东工作中的不足‘拍大砖’”等生动词汇表达了广东省对于网络问政的态度。专家表示,从去年的“Happy 牛year”到今年的这种拜年方式说明网络不仅影响着百姓生活,政府和企业也越来越关注网络舆论,政府官员们也更加注重与网友的沟通、交流。

  “虎虎生威,牛运当头”的企业网络效应

  今年年初,蒙牛推出全新红色“牛运金虎”和剪纸版纪念包装的牛奶,喜庆、抢眼的大红包装,头上顶着“牛”字、寓意“牛运当头”的小老虎,颇具创意的特色产品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蒙牛的庆春口号“牛运当头,虎虎生威”更是成为网友热捧的网络拜年语。

  另据了解,一月中旬,蒙牛“虎虎生威、牛运当头”有奖促销活动也在线上线下倍受欢迎。好车网、天涯社区等发起的抢“牛运”活动,仅一周就已经有超过200位消费者如愿捧得“牛运金虎”,成功撞到牛运,由此衍生了2010年第一个网络流行语“牛抢抢”(泛指专业抢金虎的网友);另一方面,各大超市的“牛运金虎”抽奖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6000位消费者如愿将“牛运金虎”捧回了家,收获了新年一份特殊的“牛运”祝福。

  从2009年蒙牛“Happy 牛year”新春祝福语的流行到2010年富含特别寓意的蒙牛“牛运金虎”牛奶的热销,蒙牛的“牛运文化”无形之中已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选择蒙牛产品的情感动因。

  “网语拜年逐渐成为时尚,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对现实的影响将会越来越大”资深网络专家表示。而像蒙牛一样用创意将品牌信息与流行文化相结合,也成为企业提升品牌美誉度与知名度的一条新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