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水主题展览馆开门迎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疆首个水主题展览馆开门迎客
2010年02月2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周建玲 绳志勇)新疆首家以水命名的“生命之水—克拉玛依水科学展示馆”24日在克拉玛依市正式开门迎客。

  “生命之水—克拉玛依水科学展示馆”占地900多平方米。展览馆分为水与地球、水与生命、水与文明和水与发展四个展区。水科学展示馆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控制系统,除平面展板外,还设有水实验平台,以及围绕水主题展开的各类实物模型、LED大型电子屏幕,甚至还有模拟滑雪、模拟航海等水互动操作区。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区委书记王荣告诉记者,作为西北地区最大、新疆首个以水为主题展览馆的正式开放,就是要提示参观者了解水对生命的重要意义,该馆在向参观者提供科普教育的同时,重要的是要帮助人们树立起节水和环保意识,珍惜水资源,珍爱环境,爱护家园。

  据了解,展示馆将坚持常年免费向市民开放,专业讲解员以生动活泼、科学严谨的方式全程讲解服务。讲解从古自今、世界各地与水相关的民风民俗、地理趣闻、人文现象等科普知识,从而唤醒每一个人保护地球水资源的意识,科学正确利用、珍惜水资源。

  “太神奇了,游览水主题展览馆让我更加了解了水的重要,了解了世界各地与水相关的民情风俗、地理趣闻、人文现象等科普知识,以后要更加珍惜每一滴水。”一名游览完水科学展示馆后的市民高兴地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