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曝光黑心烤肉内幕 变质肉用羊尿泡羊油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打工仔曝光黑心烤肉内幕 变质肉用羊尿泡羊油刷
2010年03月04日 08:4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肉串经过高温熏烤色泽鲜亮。

  烧烤炉上,冒着咝咝油烟,香味四溢的羊肉串让人看了十分眼馋,然而,谁又会想到食客嚼在嘴里的香辣烤肉可能是用羊油、羊尿泡出的病死猫肉,亦或是鸭肉,有些食客们稀里糊涂吃了一通“山寨”版羊肉串不算,埋单时老板还要趁数扦子时再狠宰一笔……

  昨天,曾在几家烤肉摊打了3年工的青年小伙小潘,向记者爆出了一些黑心烤肉摊老板五花八门的宰人黑幕。

  黑幕1

    羊尿泡 羊油刷

  鸭肉串变身“羊肉串”

  “我在西安韩森寨、小寨、吉祥村四五家烤肉摊打了3年工,现在我要到广州一家玩具厂上班,其实在烤肉这个行当,一些老板纯粹就是昧着良心狠赚黑心钱,他们用病死猫肉或者鸭肉,用羊尿、羊油浸泡后,再用嫩肉粉、羊肉香精等调料泡制出假冒的羊肉串来……”小潘向记者透露,3年前他由农村刚到西安被亲戚介绍给韩森寨一家烧烤店打工,老板是一名30多岁的湖北人,起初老板带他到北二环城中村一民房,以很低的价格买回病死鸭肉,拿回放在盛有羊尿的盆里浸泡几个小时后,再用嫩肉粉、各种调料腌制二三十分钟,然后切片用肉扦穿串时,会加点羊油,上烤炉时再在调料里加上一些“羊肉香精”。经过如此“精工细做”,再经过高温熏烤,谁还会怀疑这样出炉的“羊肉串”,会是正儿八经的鸭肉串呢……

  “看着老板弄出这样的‘羊肉串’让人吃,我恶心的真想吐……”小潘说,当时刚从农村出来不懂“行规”,他曾问老板:“就不怕这样的烤肉把人吃出毛病?”

  老板回答他:“反正又吃不死人,况且又不是你吃,操那么多闲心干啥,你只管拿你的工钱,其他不要乱讲,否则就开了你……”

  “从那以后,我在烤肉店打工再也不敢多问,后来亲眼见到老板还把猫肉、鸭肉,用羊尿、羊油浸泡后当羊肉串卖……”

  支 招

    我市一家正规烤肉店马老板为此支招,烤肉店是否卖的是真正的羊肉串,要一看,肉片颜色是否粉嫩、切面纤维组织是否细腻;二闻,真正的羊肉多少会带点膻味;三咀嚼,真正的羊肉串经过高温烤制,肉质鲜嫩,入口滑爽、易碎。  

  黑幕2

    挂羊头卖鸭肉

  变质肉照烤照卖

  小潘说,不干这行不知道,接触了这行才知道,一些烤肉店不仅掺杂使假“挂羊头卖鸭肉”,而且卫生条件脏得令人作呕,其中一家烤肉店白天在脏兮兮的租住房里串肉,肉从来不冲洗,有时老板把整把串好的肉直接放在肮脏的地面上。

  尤其在夏季,一些死肉拿回来已经变质,臭烘烘地很难闻,老板经过浸泡处理和高温熏烤,也一点不剩地卖完了。老板说:“这就叫眼不见为干净,臭肉烤熟吃了不生病……”

  支 招

  为了自己能吃上放心的烤肉,食客应先到烤炉附近看看肉品,用鼻子闻一闻,变质肉没上烤炉肯定会有一点馊味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