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海南冬季瓜菜不属于反季节瓜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蔬菜专家:海南冬季瓜菜不属于反季节瓜菜
2010年03月04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冬季瓜菜是不是反季节瓜菜?针对社会上近期的有关议论,蔬菜专家认为:海南冬季瓜菜不属于反季节瓜菜,比较准确的表述应该为“海南冬季北运瓜菜”。

  海南省农科院蔬菜所所长肖日新说,海南的冬季瓜菜是利用热带海岛冬季优越的光温条件来栽培、种植而成的。海南岛长夏无冬,每年10月至来年4月北方一些省份天寒地冻的时候,海南的平均温度仍然能达到20摄氏度左右,日照时间也很长,与内地春秋季节的气候相似,最适宜瓜菜生长。

  肖日新说,海南不存在反季节瓜菜。所谓的反季节瓜菜,是指自然的光温条件不具备某种作物生长的情况下,人为地利用设施大棚等增温增光栽培而成的瓜菜。例如冬季利用大棚增温栽种辣椒、茄子等不耐寒的品种,夏季利用大棚降温栽种白菜等耐寒品种。

  “与反季节瓜菜相对应的称为顺季瓜菜,海南在冬季利用本地热带优越的光温条件生产的瓜菜正是顺季瓜菜。”肖日新说。(记者赵叶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