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目睹家庭暴力会使大脑视觉皮层萎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孩子常目睹家庭暴力会使大脑视觉皮层萎缩
2010年03月04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熊本大学与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联合研究发现,与童年从未目睹家庭暴力的同龄人相比,经常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长大后,其右脑视觉皮层的一个部位将平均萎缩20.5%。

  据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熊本大学研究生院生命科学研究部副教授友田明美率领的研究小组,从1455名美国人中选出48名18岁至25岁的志愿者,其中有15人在童年至青少年时期(3岁至17岁)经常目睹父母间的家庭暴力,另外33人则没有目睹过家庭暴力。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对志愿者的大脑进行了分析比较。结果发现,经常目睹家庭暴力的志愿者右脑视觉皮层一个名为舌回的部位出现了萎缩。

  视觉皮层在大脑皮层中主要负责处理视觉信息。研究小组认为,这个部位萎缩会使视觉记忆力下降。

  日本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理事、筑波大学教授宫本信指出,对儿童来说,母亲遭受暴力,就如同自己遭受暴力。应该让社会广泛认识到,家庭暴力不仅是受害者自身遭遇的问题,还有可能对旁观者造成影响。因此必须消除很多受害女性认为只要“忍忍就行了”的想法。 (记者蓝建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