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公交上同车男子 痴情女不敢搭讪发帖寻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暗恋公交上同车男子 痴情女不敢搭讪发帖寻人
2010年03月17日 08: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百强有一首歌叫《几分钟的约会》,写的是地铁情缘,歌词里唱道:“地下铁里面每日相见,愉快心里送,每天几分钟,共你心声已互通,旅程何美丽,如在爱情小说中……”近日,这种美丽的邂逅出现了广州版,故事发生在78路公车上,一位女网友暗恋上每天同车的帅哥,因为一直不敢主动上前搭讪,于是希望通过网上发帖寻人。

  暗恋公车上的“他”一年多

  “公车情缘”的女主角网名叫“78路车的暗恋情缘”(以下简称“情缘MM”),家住水荫路十九路军陵园站附近。一年多以来,她每天下班坐78路车,总会和一位帅哥同在黄花岗站上车,然后大家一起下车。“情缘MM”说,她暗恋这位帅哥1年多了,但从不敢主动上前搭讪。今年3月初的一天早上,“情缘MM”在112路公车上又奇迹般地遇到这位帅哥,终于决定在网上发帖来寻人,希望对方看到帖子后能注意到她。

  “情缘MM”的浪漫故事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不少也常坐78路车的网友大呼惊奇,没想到自己天天坐的公车上正在上演这么美的爱情故事。还有不少热心网友支招,除了鼓励女主角主动出击,“让朋友帮递纸条”等各种招数都想出来了。遗憾的是,“情缘MM”说,她发帖后就再没遇见过那位帅哥,“难道是哥哥看到帖子后故意躲避我吗?”

  上班族“情缘故事”多

  热心网友纷纷支招的同时,“公车情缘”的故事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原来有着类似经历的人不在少数。一时间,“公车情缘”、“地铁情缘”,甚至“火车站情缘”纷纷出炉。

  白领“左安”就有一段“地铁情缘故事”。她每天上班乘坐地铁,总会在最后一节车厢里遇见“他”,于是这20多分钟的地铁行程成了她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几个月后,“左安”终于鼓起勇气给对方递了一张“书签”。可惜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却一直沉默着。最后,“左安”不无悲伤地写道,“从此一个人在路上就多了一个习惯:一顶帽子,一副耳塞……”

  与“左安”相比,网友“Audureyguo”的“火车站情缘”时间就短很多了:“在武昌火车站进站时看到的,第一眼就感觉很亲切,长得像权相宇……”虽然最终擦肩而过,但“Audureyguo”由此感悟,遇到喜欢的人,就一定要去接近,否则可能遗憾终身。

  并非所有类似的情缘故事都是以悲剧收场,网友“小广”就说,自己的表舅夫妇的爱情就是“公车情缘”,两人婚后非常幸福。信息时报记者 项仙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