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姓苟欲给出生仅17天女儿改姓 亲属多改姓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姓苟欲给出生仅17天女儿改姓 亲属多改姓敬
2010年03月17日 09:00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可长春市的一位年轻爸爸通过本报的QQ网上聊说出一个惊人想法,不想让刚出生17天的女儿随自己的姓。这位年轻爸爸姓“苟”。

  小时外号很难听

  苟贵懿今年26岁,虽然人很帅气,但却不喜欢向人介绍自己的名字,就是因为自己的姓。

  苟贵懿说:“从小就因为姓没少受委屈,小时候孩子们都起外号,人家的外号都挺好玩,只有我的最难听,叫‘小狗’。”

  工作打电话特别扭

  2008年,苟贵懿从军校毕业,在黑龙江省某部队任参谋一职。这个姓,没少给他的工作带来麻烦。在部队里,战士经常是在职务前加上姓这样姓呼,他也就顺其自然地成了单位的“苟参谋”。

  “每当我听到有人叫我苟参谋,就特别扭,叫我的人也别扭,有时候战士憋半天喊不出来,弄得我们都怪不好意思的。”最让苟贵懿为难的是打电话时介绍自己,特别是给领导打电话,“我们经常在姓的前面加个小字,表示对领导尊重,我要说‘我是小苟’,认识我的领导还好解释,不认识的领导还以为我是故意的,太不严肃了。”有一次,一个领导还为此事特意找到他说:“以后再打电话介绍自己时,就说全名。”

  到后来,同事们混熟了,取他名字的第二个字称呼,叫他“贵参谋”,不熟悉的人都弄不清他到底姓什么。

  女儿出生起不出名

  17天前,苟贵懿的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儿,他高兴之余,起名字让他发起愁来。

  “给女儿起什么样的名字呢?我天天在想,感觉再好听的名加上这个姓就变味了。”苟贵懿说。

  苟贵懿的全家也因此而苦恼起来,特别是他的74岁的爷爷,做主要为重孙女“改”姓。

  爷爷的想法说出来,得到全家人的认可,可是改成谁的姓呢?

  按照法律规定,只能改随孩子妈妈的姓,但孩子的太爷爷和爷爷都表示反对:“不行,这不合规矩,改随妈妈姓,感觉就不是我们家的孩子了。”

  17天过去了,孩子办理出生证的规定期限是两个月,这让苟贵懿的全家都跟着着急起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