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青年人关注婚姻胜过住房 有女生想做"小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国内青年人关注婚姻胜过住房 有女生想做"小三"
2010年03月17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3月17日电(杨薇 杨草原)全国“两会”闭幕多时,然而余温还在延续。某网站最近对大学生和青年白领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住房”、“就业”和“教育”被评为今年两会讨论最充分的三大青年问题,比例依次为72.3%、60.0%和47.7%。然而许多青年认为,婚姻道德比住房教育就业更需受到关注。

  在“两会”期间,一位人大代表建议要加大离婚难度防止冲动离婚。理由是,现在简单的离婚程序让许多青年人视婚姻为儿戏,离婚率一直高居不下,建议规定离婚时增加双方当事人所在单位或居委会或村委会出具的婚姻调解书。

  该建议曝光后,也让中国网络“炸开锅”。许多门户网站对此展开调查。

  记者今天在另外一家门户网站发现,持反对意见的网友人数略占上风。支持的一方认为,现在离婚确实很容易,离婚程序相对复杂,流程时间长有助于双方清醒地考虑清楚,对下一代的责任心更大。

  同时,反对者却唱衰“加大离婚难度防止冲动离婚”这一提案,认为“治标不治本”。还有网友觉得这一提案“很荒谬”。

  有一位山东的网友用“无聊”来回应,觉得该提案将婚姻形容为“街市买菜”式的程序。他认为离婚是双方感情破裂导致,跟离婚程序简化没有关系。“现在女性地位提高,终于争取到婚姻自由,难道还要历史倒退?”

  也有不少人士认为,有些国家要求夫妻双方在离婚前必须经过一些心理专家的调解,通过第三方让夫妻双方能够冷静地思考两个人的关系是否真到了非离不可的程度。但在这方面,中国可以说是未起步阶段,不妨大胆尝试一下。有人表示,真的不合适的话,勉强在一起会对子女造成一辈子的伤害,那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所以希望通过政府或是社会组织来推动“理性离婚 ”,而不是单纯的加大离婚的难度。

  此外,许多大学生也十分关注当代婚姻问题,就读于梅州嘉应学院的一女大学生表示,“加大离婚难度防止冲动离婚”这一做法欠考虑。但是现在确实有必要关注“80后”婚姻问题。她表示,周边有许多女生有了“想做小三”的另类想法,觉得“小三”很幸福,能轻易得到想要的物质生活。“有着这样的想法的同学令人感到忧虑,也让我们80后对婚姻并不看好。”这位女生无奈地表示,“看来两会期间也开始有人大代表们关注,确实是现在的一个普遍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