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能帮主人钓鱼 看到鱼浮波动大喊上钩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鹦鹉能帮主人钓鱼 看到鱼浮波动大喊上钩啦(图)
2010年03月30日 08: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鹦鹉正站在何先生的鱼竿上  

鹦鹉正站在何先生的鱼竿上

  看到鱼浮动鹦鹉大喊“上钩啦”

  “上钩啦!上钩啦!” 一只鹦鹉在叫喊,主人应声将鱼竿迅速提起,一条鱼就被钓上来了。昨天下午2点多,在南京下关小桃园护城河边,市民武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一位姓何的先生养了一只鹦鹉,鹦鹉有项“特异”功能,它竟然能帮主人钓起了鱼。

  据介绍,住在下关的何先生平时喜欢钓鱼。半年前,他的一个朋友送他一只三个月大的鹦鹉,这样何先生就有两个爱好,养鹦鹉、钓鱼。为了做到鹦鹉、钓鱼两不误,何先生每次出门钓鱼都带上它。何先生钓鱼的时候,这只鹦鹉就自由的在他周围飞舞玩耍,每隔半小时飞过来一次,何先生就喂它一次芝麻糊,两者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令人意外的是,在何先生的用心调教下,如今这只鹦鹉不仅和他特别亲近,可能是见多了,它还会帮何先生钓鱼。有时鹦鹉站在鱼竿上,只要看见鱼浮上下拨动,就会不停地按照何先生教的叫喊:“上钩啦!上钩啦!”有时,何先生跟钓友聊天,根本无心看水面时,但只要听见鹦鹉的叫声,他就会提起鱼竿,当然更多的时候会提空,但偶尔也会钓起一条鱼。但就是这样也已经让其他钓友羡慕不已了。

  不仅如此,这只鹦鹉在何先生的训练下,还会跟人撒娇。据何先生介绍,这只鹦鹉的智商很高,简单的“你好、再见”等,它都随口说来,复杂点的,比如你吃过啦,它想想再说。何先生只要一谈起这只鹦鹉,立刻眉飞色舞,满口鸟经,俨然成了养鸟专家。武家敏 梅建明 文/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