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短途游受宠价格未涨 高铁、自驾游平分秋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清明短途游受宠价格未涨 高铁、自驾游平分秋色
2010年03月30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临近清明小黄金周,旅游市场掀起一轮小高潮。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清明期间,省内短途游、行程为三到四天的国内及出境游数量剧增,价格则与平日基本持平,从而引发市民不小的出游热情。

  据了解,清明小黄金周的旅游市场经过两年的培育,市民已逐渐适应“扫墓+出游”的休假方式,且旅行社推出的清明线路已颇具规模,出游方式愈加丰富———踏青赏花游、温泉游、跨省游、高铁游、自驾游都在其中。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相关负责人介绍,踏青生态游、赏花游依然是清明小黄金周的主打产品,如盘龙峡薰衣草王国二天游、响水峡富良野花海一天游等;广之旅、广东铁青等旅行社推出的从化流溪河“竹笋节”、英德赏油菜花、牛鱼嘴赏禾雀花等短线游,亦受到市民追捧。

  据了解,踏青赏花的短线产品之外,自驾游成为今年清明“小黄金周”新的增长点。广之旅方面表示,清明期间,自驾车返乡祭祖、顺便旅游放松的人群庞大,促使自驾市场火爆。为此,该社推出多种自由行套餐,景点门票、温泉票、酒店及餐票自由组合或散卖,以“票+酒店”的套餐形式出售,反响热烈。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由于市区附近的温泉养生线备受热宠,该社省内温泉自驾车套票已卖出计划的八成,情况较去年更为火爆。

  高铁游方面,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湖南、湖北的高铁赏花线最火爆,目前部分线路收客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外,乘高铁到花都的“香草世界”、清远尝河鲜、韶关祈福登高,也是多样之选。

  由于有市民想要前往更远的地方进行出省游,清明期间,南湖国旅等旅行社也顺势推出三至四天的国内短线游产品,包括北京、九寨沟等方面线路,以平日价即可起行。广东铁青更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咨询国内甚至国外行程在五天以上的线路产品,“这些市民多为中老年人或利用带薪休假的上班族,利用清明节假期出游,堪称省钱之举。”(刘霜 黄翠萍 梁婕 李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