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妇“熟年”也离婚 女性晚年离婚为享清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本夫妇“熟年”也离婚 女性晚年离婚为享清福
2010年04月12日 11:29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现在流行的词是“熟女”,讲的是大龄女性或心理年龄、心态成熟的女性。中国年轻人离婚的较多,离婚原因在于结婚时心理年龄、心态不甚成熟,而在日本流行的词则是“熟年”和“离婚”。通俗些讲就是,日本男性退休后,相濡以沫了多年的妻子提出离婚,这就是日本特有的一种社会现象——熟年离婚。

  与中国社会不同,日本社会各个年龄段中最有钱的是老年人,因为日本的社会保险体系中,年金的数目很大,年金就相当于我们中国的养老保险。在日本,男性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到国民年金每月8万日元左右,而日本女性大多是不工作只专心照顾家庭的,如果在男性退休后离婚,那么女性伴侣可以分掉男性一半的养老年金。大多数选择熟年离婚的日本女性则是为了这个原因:辛苦伺候丈夫孩子一辈子,也该是自己享清福的时间了。(记者 王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