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肌肤衰老:阴雨天勿忘防晒 选产品勿忘看成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抗击肌肤衰老:阴雨天勿忘防晒 选产品勿忘看成分
2010年04月16日 07: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天就快过去,初夏的脚步渐进。近日记者走访卖场时发现,各大品牌的防晒产品已经早早推出,抢占夏日护肤市场。美容顾问表示,即使在阴雨天气,防晒工作也不可忽视,防晒不止是夏天的事,只有一年四季都做好防晒工作,才能确保皮肤不过早老化。

  阴雨天防晒同样重要

  记者在益华百货、优越城百货等卖场护肤品专柜看到,大量的防晒新品已推出。某品牌美容顾问李小姐表示,尽管现在还处于春天,加上近日阴雨连绵,不少消费者都感觉没有做防晒的必要,但紫外线对皮肤的威胁是一年四季都存在的,在夏天来临之前,千万别小看春天防晒的工作。

  李小姐说:“无论白天黑夜还是阴雨天气,紫外线都在我们身边存在,有人认为阴雨天气等情况下,皮肤不会被晒黑,但晒黑只是紫外线对肌肤造成伤害的明显标志,长期在户外工作或活动,即使不被晒黑,肌肤仍会因为紫外线的侵害而过早老化。”  

  挑选产品勿忘看成分  

  根据国家颁布的相关法规规定,从今年10月开始,所有的美容护肤品都必须在其标签上注明全部成分,从目前市场上销售产品来看,不少品牌都在经历包装升级换代的过程,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大约有三至四成新包装的产品,都已标明全成分。李小姐表示,在成分公开后,更有利于消费者判断何种防晒霜更适合自己。

  防晒产品一般可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两种。李小姐表示,化学防晒剂的选择范围就较为宽广,常见的有亚佛苯酮、苯甲酮类物质、肉桂酸类物质等,前两者主要吸收UVA,后者主要吸收UVB,所以除却SPF值和PA值外,消费者若能记住几个常见的防晒有用物质,也能避免陷入包装的误区。

  TIPS:大量涂抹才起作用

  “很多人认为涂抹防晒霜就和涂抹其他护肤品一样,只要全面覆盖在皮肤表面就可以了,其实防晒霜里含有的成分众多,真正起到作用只有几种成分,这些成分在皮肤表面要形成足够的浓度,才能充分起到防晒的作用。”她提醒,消费者在使用防晒霜时,切记不要省,一定要用大量均匀地涂抹在暴露在阳光下的肌肤,才有效,并且对于使用含有化学防晒剂的防晒霜时,最好在出门前20分钟就涂抹,使皮肤充分吸收防晒成分。 (记者陈翀、黄庭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