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整容”渐成风 手术费从上百到千元不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宠物“整容”渐成风 手术费从上百到千元不等
2010年04月16日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只朋克打扮的小狗参加狗狗化装舞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女孩子为了更漂亮,可以到医院进行整容手术;如果宠物长得难看怎么办呢?“五一”将至,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将自己的狗狗送到宠物医院保养。

  与化妆、剪毛等传统美容方法不同的是,宠物“整容”是真刀真枪地动手术,其中狗狗的眼睛、耳朵、皮肤和尾巴等都可是供修整的部位。记者近日走访了顺德多家宠物医院,发现大部分医院可提供“宠物整容”服务。

  佛山市爱护动物组织“温馨小窝”负责人李淑霞说,据她所知,“宠物整容”早年出现在专业领域中,一些猛犬如高加索斗犬需要经常与猛兽嘶斗,如果它被咬伤了耳朵,很容易因流血过多而死,所以,人类往往在它们出生时就剪去了它们的耳朵。

  另一种猎犬“可卡犬”早年要经常穿越荆棘重生的灌木丛,它们肥大的尾巴抽打在灌木丛中,很容易使自己受伤,人类就为他们进行“断尾”的手术。如今,这种“整容”技术逐渐推广。

  嫌名犬丑送它去整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将宠物送去“整容”的狗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狗狗确实有毛病, 比如被同类咬伤,的确需要进行植皮等。另一类是因为名贵的犬种出生后却看起来“血统不纯”,需要用后天手段将其变得“纯种”。

  家住顺德伦教的江小姐说,她在几个月前花了几千多元买了一只“雪纳瑞”,随着它个头越长越大,长相越来越“难看”。“纯种耳朵是竖起来的,我家的耳朵却始终耷拉着的。”江小姐说,让她最不满意的,是狗狗的其中一只被眼皮盖着。“不给它整形,太难看了。”

  记者走访顺德多家宠物医院,由于医疗条件不同,各家医院所做的手术项目也有所区别。其中断尾、植皮手术最为简单,几乎所有医院都能做。但是,耳部、眼部手术等相对复杂,大型宠物医院才能进行。

  整容项目与人类相似

  大良一家宠物医院的兽医告诉记者,为宠物做整容手术,与人类手术的过程大致相同。比如医院需要在手术前和狗主签订手术协议书;手术开始时要为它注射麻醉剂。

  据悉,手术的费用从一百多元到千余元不等。为“雪纳瑞”进行“竖耳”手术,医生要用手术刀将耳部多余的肉剪下,等狗狗康复后,耳朵就由耷拉变成竖直状,这种手术需要500元。

  此外,沙皮等犬种由于面部皮肤皱褶得厉害,经常盖住眼睛。兽医就将狗狗多余的皮肤剪去,手术完成20天左右后,狗狗的眼睛就变得炯炯有神。

  提醒:手术都有风险 或会要了宠物命

  记者在顺德各家宠物医院了解到,大多数医院的答复是“客户很少,一年只有几例。”有的医院甚至告诉记者,他们从开张以来一例手术也没做过。“雪纳瑞、挪威纳和可卡等特殊品种的小狗才能做整容手术,市民多把狗送到广州做手术。”一名兽医说,不少市民也没听说过“宠物整容”这码事,也有不少人不太愿意在爱犬身上动刀子。

  兽医建议说,狗狗的“整容”手术越早做越好,最佳时间是狗刚打完疫苗的时候就做。

  李淑霞说,如果狗狗的身体缺陷足以影响它的健康,她赞成将之送到医院整容手术。但是如果这种手术只是为了满足主人的审美需要,她认为没那个必要。“任何手术都有风险,小狗可能会因主人的爱美之心而在手术刀下丧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