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得"精品"名先过噪音关 北京设定精品公园标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要得"精品"名先过噪音关 北京设定精品公园标准
2010年04月21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的“精品公园”不能闹哄哄如菜市场。昨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称,本月起,新版的《北京市精品公园评定标准》正式实施,并首次引入了噪音考核指标。

  北京精品公园评选从2002年开始,至今已进行七届,截至目前,北京已有天坛、颐和园等67家公园跻身“精品”行列。今年的精品公园评定申报工作将于5月份启动。

  “精品公园的评选有很多项内容,每年都有所调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起,《北京市精品公园评定标准》上升为地方标准。

  “公园里的噪音,大多数和游人健身有关。”张亚红说,比如敲锣打鼓扭秧歌,或带音响跳舞。另外,公园内的广播声音过大,也属于噪音。

  这次出台的精品公园评定标准中规定,园内昼间噪音排放平均值不能高于55分贝,这也是国家规定的I类声环境功能区的标准。“具体操作起来,只要有游客或附近居民投诉都算噪音。”张亚红称,精品公园内,游客应各得其乐,不会互相影响。至于晨练引发的噪音,今后公园要加强管理,及时规劝、制止。

  此外,精品公园评定标准还规定了7个方面30多项的具体考核标准。比如在服务管理上,要求公园入口外50米范围内不得摆摊设点,园内无游客携带宠物游玩,没有以盈利为目的的展销活动等。

  张亚红表示,今后每年都将进行精品公园评选,公园方面认为达标了,就可以申报。而且,“精品公园”不搞终身制,复查不合格将取消称号。

  - 声音

  北海公园一位负责人说,不影响别人游览,适当吹拉弹唱应该是好事,比如晨练时。但现在有些“过火”,像五龙亭本,是一个景点,长时间被唱歌爱好者们占用,影响了游客参观。另外,来公园吹拉弹唱的爱好者带的伴奏设备越来越多,音响、麦克风、乐器都有,经常出现噪音过大问题,不时有游客投诉。 (记者林文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