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蔬菜时适当盖上锅盖 省油环保又营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炒蔬菜时适当盖上锅盖 省油环保又营养(图)
2010年04月21日 09:39 来源:生命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人炒蔬菜时总敞着锅盖,认为这样才会青翠好吃。可这样就必须在锅里倒进许多油,用大火爆炒。要是放的油少了,炒很久都不容易熟。那么,怎样炒菜才能用油少,又熟得快呢?

  窍门很简单:在适当的时候盖上锅盖。炒菜时,先在锅里倒少量油,加热后,倒入蔬菜翻炒。将锅里蔬菜翻炒三四遍,大约十几秒钟后,往锅里加入一点点水。注意,不是将水加在菜里,而是把水浇在炙热的炒锅边上。此时,锅里会产生大量水蒸气,马上盖上锅盖,焖上几秒钟。再打开锅盖,略微翻炒,加入调料就可以了。

  因为水蒸气导热作用特别强,能让蔬菜迅速炒熟。炒菜时加上锅盖,不但能减少烹饪时营养素的损失,还省煤气,更环保。不过开始炒菜前要先敞盖炒,这样蔬菜才不会变色。(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高级烹调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张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