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出走谎称是富家女 悲惨身世致孤僻性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孩出走谎称是富家女 悲惨身世致孤僻性格(图)
2010年04月21日 13:1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家人的质疑,女孩躺在床上不说话。 记者 时鹏 摄
面对家人的质疑,女孩躺在床上不说话。 记者 时鹏 摄

  一个10岁的上海小女孩,在杭州酒店独自住了8天。自称家在巴黎,父母在上海开了很多公司,要把杭州一酒店包下来为她庆祝生日。酒店服务员带她玩,她却把一个5岁小女孩推进河里。东新派出所把她带回调查,帮她洗了澡,买了新衣服。问她家在哪里,父母是谁,电话多少,她一句真话都不肯说。民警联系上海警方,得知女孩其实叫方×,上海宝山区人,2000年4月23日生,根本不是富家女,父母离异,去年都在服刑。

  爸爸回家倒头就睡

  不问女儿回没回来

  昨天上午,杭州东新派出所根据上海警方提供的地址,驱车把女孩从杭州送回上海。

  这是上海郊区一幢点式老房子的一楼,楼道昏暗,60多平方米,房间隔成一个个小房间。女孩是姑姑带大的,一直跟着姑姑租房子住,这个住所也是租来的。

  一间房门闪出一道缝,露出一个小脑袋,正是在杭州自称“家住巴黎”的方媛媛(方×说,这是她给自己取的艺名,因为自己的头和眼睛都是圆圆的)。看我们过去,她“咣当”一声关上门,反锁。随后,房内传来刺耳的动画片声音。

  隔壁房间内,一个50多岁的男子,看了看我们,又扯上被子,蒙头睡觉。

  女孩的小姨父徐先生说,蒙头睡觉的是女孩的爸爸,刚从医院熬夜陪她爷爷回来,爷爷得了癌症,快不行了。

  “回来倒头就睡,方×回没回来,他根本不关心的,早就习惯了,反正这个孩子他管不了……”

  隔一星期就要离家出走

  姨父说她生存能力极强

  谈起方×,徐先生开始大口抽烟,眉头紧皱,说,她念二年级,本来该念四年级了,但她从前年(8岁)开始,就经常离家出走,念书断断续续的。

  “她不像别的孩子逃课,跑到外边去玩,晚上总要回家的,她从来没有自己回来过,都是家人报失,然后民警满上海去找,找到再用警车送回家。”

  从搬到这个出租房开始一年多时间,方×离家出走不少于20次,基本隔一个星期就逃一次。有时候近一点,离家几公里,夜里就找个公园僻静处,睡一觉,天亮了再到处游荡。冬天就到麦当劳趴着睡,有人报警,家长去带人。

  她念书的学校步行只要10分钟,家长不放心,这10分钟路程都要送。过去是姑姑送,现在是爸爸送。但是,她想好要逃了,谁也阻挡不住。

  有时候是趁着下课,悄悄溜走,有时候是家长送到学校,她不进教室,躲一会,然后出逃。背着书包太累赘,她经常会把书包寄存在超市的存包柜里,密码拿好,民警送回家后,她再带着姑姑去取书包。

  “身上有10块钱,她就能过好几天,所以,不能给她零花钱,她手里有钱就想逃。后来又发现,没有一分钱,她也会逃。”

  那么,没带一分钱,这个小女孩吃什么喝什么呢?

  徐先生微微一笑,说:“她有办法啊。比如,她走一天路,饿了,看到小超市旁有男的,上去就叫人家爸爸。人家傻了,说,你认错了吧?她很认真地说,没错,你就是我爸爸。上去又是捶又是打的,撒娇说,爸爸,快点买东西给我吃,我饿了。人家还真买东西给她吃。”

  因为经常离家出走

  派出所抽了她爸爸的血以备亲子鉴定

  去年夏天,她又一次逃跑,徐先生帮着报失。

  出走时,她穿着一身校服,民警从宝山找到浦西,最后在浦东找到她时,已经穿着裙子了。裙子弄得很脏,脸上涂上泥巴,采了很多野花,插在头上。民警比对了半天照片,发现个头、体形都很像,但打扮变了,不好辨认。

  最后送回宝山家中,姑姑说,就是她。问她校服呢?她说,换了一套裙装,校服不好看,丢在一个厕所里了。

  徐先生说,后来,辖区派出所怕这个孩子走远了,或者走的时间长了,认不出来,就抽了小女孩爸爸的血,说防备到时候认不出,搞个亲子鉴定。

  每次民警送她到家门口,她总是赖着不下警车,又哭又闹。

  更让民警头疼的是,她总是撒谎。

  徐先生说,上次上海公安局闸北分局帮忙找到了她。实际上,从闸北到宝山这边,也就是半个多小时。但警车从早晨8点出发,问她家在哪里?她指了一个地点,警车开了两小时,她又说,不对,记错了,再指了一个地方,民警再找过去。

  “就这样,找来找去,民警中午还带她吃了一顿饭,又兜了一个下午的圈子,一直到晚上8点,她才说了实话,民警才把她送到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