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日恢复部分赴欧航班 "五一"出境游恐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昨日恢复部分赴欧航班 "五一"出境游恐受影响
2010年04月21日 14:2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冰岛火山灰影响逐渐减弱,中外航空公司均恢复了部分赴欧航班。上海至法兰克福、慕尼黑等地的少数航班也已抢先复航。不过,由于伦敦、巴黎的空中禁令仍未完全解除,沪上仍有部分旅行团滞留欧洲,“五一”出境游市场也可能会受到波及。

  昨天,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在布鲁塞尔宣布,受益于冰岛火山灰影响减弱,欧洲国家约50%的航班已恢复正常。鉴此情况,德国汉莎航空昨日恢复了北京、上海至法兰克福、慕尼黑的航班,国航恢复了北京至莫斯科航班。阿联酋航空也表示做好了恢复欧洲航班的准备。

  不过,伦敦、巴黎等机场由于火山灰影响未完全消除,飞往中国的航班仍然没有恢复正常。游易旅行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航空公司基本要到当日早晨才能确定该日的航班是否可以正常起飞。因此,已购买前往欧洲航班机票的旅客,应该实时关注航班动态,向机场或航空公司确认相关航班是否正常。同时,由于国内前几天积压的欧洲航班数量较多,未来即使航班正常起飞,仅消化这些积压航班就需要几周时间。加上这段时间原本打算出行欧洲的旅客延迟了行程,将选择搭乘后续航班,预计4月底至5月初国内往返欧洲的机票都会紧张。

  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欧洲航班虽已陆续复航,目前仍有部分游客尚未顺利回沪。上海青旅出境部负责人称,截止到20日,仍有一支团队滞留在英国,其他受影响的团队则更改了行程,经由罗马等地安全返回。上航国旅也有3支团队被留在了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等地,其中在英国的两支团队已滞留3天左右,另一支原定于今天回程的团队预计也只得留在巴黎。

  另外,前几日被迫叫停的 “欧洲游”目前也未“解禁”,大部分旅行社已将行程延后到了5月中旬左右。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两天,如果火山灰影响不能及时消除,完全有可能波及到“五一”的出境游市场。一些旅行社已开始动起脑筋,计划通过“绕道”的方式组团前往伦敦和巴黎,如先乘坐阿联酋、卡塔尔航空的航班,经由迪拜、希腊及西班牙等地,再通过火车等交通工具达到目的地。记者 石凯峰 实习生 王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