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之光渲染神州 山东昌乐引领节会新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蓝宝石之光渲染神州 山东昌乐引领节会新思路
2010年04月2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第九届昌乐国际宝石节将于2010年4月28日拉开帷幕,日前记者在昌乐相关部门获悉了本次宝石节的办节思路:“办好一个节会,主推一个产业集群,打造一座国际珠宝名城”。这一思路源于昌乐已有的“三个一”的目标:“一个成熟的宝石节品牌,一个即将形成的千亿级珠宝产业集群,一座世界最大的拥有二百六十万平方米的中国珠宝城”。

  与时俱进打造城市名片

  城市既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经济、政治、文化中心,也是社会文明与发达程度的显著标志和财富的聚集地。城市形象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文化、性格、魅力,在城市推广过程中,山东昌乐迈出了有勇气、有魄力的一步。

  近年来,我国在城市形象推广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许多城市的面貌焕然一新,但在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牵手共进上,昌乐做出了表率。

  正是政府的开拓性创举,使得本次活动尽享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此次政府主办的活动透明度更高、公信力更强,在群众中的口碑更好,因此能够得到更多参赛者的支持,也能够吸引更多观众和媒体的关注。本次活动着眼于推进昌乐蓝宝石文化,塑造昌乐国际化的城市形象,政府希望借此活动将昌乐蓝宝石打造成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作为昌乐政府宣传推广模式的伟大创新。

  依托特色张扬昌乐魅力

  与形形色色的同类型活动相比,“蓝宝石之星”昌乐蓝宝石形象大使全国网络票选有着明确的指向和内涵。 “蓝宝石之星”昌乐蓝宝石形象大使全国网络票选作为蓝宝石文化推广的先行者,抓住蓝宝石文化的精髓,明确赛事内涵具有明显的指向性——以美丽为依托,以蓝宝石文化为内涵,在吸引大众注意力方面首先胜出一筹。同时,蓝宝石文化与昌乐城市形象契合度高,有利于打造城市形象,持续传递城市品牌的内涵。

  此外,赛事将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为宗旨,注重突显昌乐地方文化特色。以国际化的视角和地方性的特色,树立选美文化活动的榜样。在价值观的引导上,远离只重外表、轻视内涵的浮躁观念,活动的开展将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对促进山东省乃至国家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蓝宝石气质的化身,“蓝宝石之星”将担任“宝石之都”中国昌乐的形象大使,随昌乐政府赴上海、香港、台湾三地进行蓝宝石推介和文化交流,并代表昌乐探访斯里兰卡、柬埔寨、澳大利亚等世界知名的蓝宝石产地,让中华蓝宝石文化与世界蓝宝石文化进行一次深层次对话。本次“蓝宝石之星”网络票选活动着力打造全球性蓝宝石文化品牌,这将引发赛事之外的话题效应和报道热潮,借助这个窗口,“取之大自然,报以全世界”、崇道尚和、奋发向上的昌乐精神和昌乐优雅、开放、进取、热情的国际城市形象,将伴随昌乐的蓝色文化永远流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