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局:三种“有毒蘑菇”今天起停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工商局:三种“有毒蘑菇”今天起停售
2010年05月05日 16: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二氧化硫超标,3种蘑菇产品今天被北京市工商局责令全市停售。其中包括北京产的一种“绿泽”牌滑子菇。

  工商部门在近几年的市场检查中发现,有些不法生产者和经营者利用消费者图新鲜、爱漂亮的消费心理,使用某些化学物质对白色食用菌进行漂白、增白等“美容”,使蘑菇产品颜色好看,并延长食品的保质期。但残留的毒质化学品严重影响了食用菌的质量安全。

  据介绍,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423个,不合格样本4个,抽检合格率为99.05%。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杨滨)

  全市停售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批次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庄园鱼酸菜 兴庄园 200g/袋 2009.11.02 华容县庄园菜业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等 马强(北京凤山鑫鑫商店)

  金针菇 运鸿 250g/袋 2009.11.04 江苏铜山县运鸿食品加工厂 二氧化硫 张素芹(密云 镇云河冷荤水产批发店)

  滑子菇 绿泽 110g/袋 2009.12.24 北京绿泽食品加工厂平泉分厂 二氧化硫 史树华(北京老史冷荤店)

  金针菇 天宝 2kg/桶 2009.08.11 蓟县天宝蔬菜加工厂 二氧化硫 崔红霞(北京崔红霞冷荤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