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宝宝取名排行榜出炉 伊莎贝拉雅各布最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最新宝宝取名排行榜出炉 伊莎贝拉雅各布最受欢迎
2010年05月10日 08:5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字寄予了家长对孩子的爱和希望,给宝宝取一个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则是父母的一桩大事。

  中国人取名有常用字,美国也不例外,有些家长甚至把流行文化作为取名参考。

  名字排行

  美国社会保障署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伊莎贝拉”取代“埃玛”成为最受欢迎女孩名,而“雅各布”则连续第11年成为最受欢迎男孩名。

  美联社援引社会保障署署长迈克尔·阿斯特鲁埃的话报道:“家长给女孩取名时好像更有创造力、更认真点。对于男孩名则比较保守。”

  据统计,2009年,超过2.2万名新生女婴取名“伊莎贝拉”,紧随其后的受欢迎名字分别为“埃玛”、“奥利娃”、“索菲娅”和“阿娃”;近2.1万名男婴叫作“雅各布”,其次是“伊桑”、“迈克尔”、“亚历山大”和“威廉”。

  新生儿名字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今美国社会的流行趋势。

  2009年度涨幅最大的男孩名“卡伦”上升297名位列第485名,这是眼下当红同名魔幻电影和小说《慕光之城》中吸血鬼身份的男主角姓氏。“伊莎贝拉”取代“埃玛”登顶也与它不无关系,女主角名字“贝拉”在排行榜中列第58名,而它正是“伊莎贝拉”的昵称。

  2009年女孩名中上升最快的是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长女的名字“马莉娅”,上升342名位列第296名,次女名字“萨莎”也在排行榜中上升至第261名。

  2009年有69名新生男婴被冠以奥巴马名字“贝拉克”,使它的排名从第2424名升至第1993名。阿斯特鲁埃说:“在奥巴马当选总统之前,‘贝拉克’无疑排在名单最末,现在它才有所上升。政治家会对取名趋势产生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