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茄子减肥 当心引发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吃茄子减肥 当心引发中毒
2010年05月10日 09: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一些市民喜欢上生吃茄子,认为生茄子能在胃肠里把大量油脂吸走,有减肥和降血脂作用。营养专家就此提醒,茄子不适合生吃。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专家说,茄子中能吸油的物质主要是膳食纤维,而茄子是否吸油,跟茄子的生熟没有多大关系。因为吸油是靠膳食纤维来完成的,而温度并没有改变膳食纤维的理化性质。

  最重要的是,吃生茄子容易中毒。生茄子中含有一种叫做茄碱的毒素,发芽的土豆中含有这种物质也比较多。一般茄碱遇热有一部分会分解,通常茄子都采取蒸、烧等烹调方法使其分解,去掉毒性。极少量茄碱对人体的危害不一定会明显表现出来,但如果一次吃进过量茄碱,经过15分钟至3小时就可出现口腔及咽喉部瘙痒,上腹部疼痛等症状。据哈尔滨日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