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广东的写意生活:边工作边游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外国人在广东的写意生活:边工作边游玩
2010年05月10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5月10日电(廖宴思) 一身宽大轻松的休闲装,一副褐色的墨镜,一个沉重的大旅行包,这个加拿大女人茱莉亚独自一人来到中国,这是她环球旅行的第二站。笔者日前在深圳问及她来中国的原因和打算时,她直抒胸臆:“因为我崇拜中国,很早就想来了。我打算在中国教书,做中国的园丁。”

  茱莉亚天生酷爱旅行和探险,她的第一站在越南河内,在河内一成人培训中心做英语教师,两年期间,利用工作休息时间,她游历了越南无数地方。近日,她离开越南来到中国深圳。

  目前,她已经在深圳找到一份家教中心的工作。她告诉笔者:“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需要花很多时间去体验和见识,也许我一辈子都会呆在中国。我的第一站就是云南,彩云之南。我外公去过,他以前就常给我讲发生在云南的故事,所以我一定要去。”

  去年毕业的美国大学生安娜主修历史专业,由于喜爱中国文化,所以大学期间辅修了中文,她的理想就是毕业后来中国工作。毕业时,她不顾家人的反对,通过网络招聘来到中国深圳,在深圳华侨城做幼儿园英文教师。

  来中国接近一年,她利用假期去了西藏、青海、四川、北京等地方,尽情享受着中国的壮美河山和无限风光。谈到现在的生活,安娜满意地说:“我在中国过得很好,这里的人都很友善,而且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自己责任很大,我希望自己能让他们树立对英语的热爱和打好人生的基础。我的中文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中文真的很奇妙,我越来越爱中文了。”

  与茱莉亚和安娜一样,美国青年汤姆同样喜欢旅行和中国文化,但是他完全不懂中文。汤姆上个月和朋友一同来到广州,并且决定留下来。通过朋友介绍,他成功成为一幼儿园的英语老师。

  汤姆说:“因为我完全不懂中文,所以我可以实现全英文教学。语言都是靠说出来的,小孩子是最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也是最容易学好外语的,我通过自己的理解和相应的图片、影像、肢体语言等将简单的英文传授给孩子们。通过努力,我发现我的工作有成果,我很开心。”

  汤姆告诉笔者,他准备暑假到上海看世博,这将是他来中国的第一次出游,以后还计划去桂林、北京、西安、内蒙古等地。他毫不掩饰地说:“能开心的工作,然后又开心的旅游,这样的生活真写意真舒服啊,我喜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