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临盆救护车两小时未到 市民街边围产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产妇临盆救护车两小时未到 市民街边围产房(图)
2010年05月14日 08:22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兵见妻女平安,脸上展露出开心的笑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早上6点,天刚蒙蒙,家住张家花园的谭兵提着行李扶着妻子秀儿悄悄出了门。

  秀儿用手捧着突出的腹部艰难地挪动着脚步,谭兵在一旁搀扶着她,两人慢悠悠地向黄花园巴蜀中学大门口走去。这段近300米的支路,他俩走了10分钟,一路上,兴奋的谭兵不停安慰着妻子:“我已经打了电话通知医院,车马上出来了,一会儿就来接你。”

  他俩完全未曾想到,这一小会儿,将是漫长的两小时。

  6:10 路边准爸爸扶着妻子 幸福地等救护车到来

  时间回到昨天早上6:10,此时谭兵和秀儿已经走到巴蜀中学大门口附近的马路边,谭兵的姐姐谭克碧也来了,三人站在路边等车。碰到熟人路过,谭兵开心地寒暄着:“送我老婆去医院生孩子呀!”

  此时天色有些阴,产妇秀儿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从凌晨5点多钟开始持续的痛仍在继续,有丈夫和大姑陪着,她心里很踏实,咬牙忍着疼痛。

  “我弟弟提前联系好了,这家民营医院免费接送产妇,当时我们想,车很快就会来,我们就不慌不忙地在路口等着。”谭克碧说,三人带着行李站在路边,包里主要是弟媳秀儿的换洗衣服和给新生婴儿准备的小衣裤。

  7:00 一个小时都过去了 救护车怎么还不来?

  时间接近7点,联系好的车辆还未出现,已经站了接近一个小时的秀儿有些着急了,她让丈夫给医院打电话问问救护车什么时候能到。“我当时就打了电话,人家说车已经出发了,在路上,让我们再等等。”谭兵告诉记者,当时秀儿的阵痛并不十分规律,有时疼得厉害一点,她就拽着他,不太疼的时候她就原地踱着步,“我知道她痛,但她一直不吵不闹地,我感觉她还忍得住,不算痛得很厉害”。直到这时,谭兵和秀儿,连同谭克碧都还不很紧张,三人都认为,秀儿还要再痛上好几个小时才会分娩。

  时间到了早上7:40,秀儿更焦躁了,喘气变得明显,这时谭兵又给联系好的医院打了一次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车辆正堵在路上,尽快赶到。想到免费接送的车辆就快到了,三人决定在原地继续等。

  “她站累了,我把她扶到路边坐了一下。”事后谭兵告诉记者,秀儿一直比较平静,疼痛也没有很剧烈,因此他和姐姐就耐心地陪着她等救护车到来。

  8:00 产妇蹲着开始哼哼 “遭不住了,要生了”

  时间接近8:00,原本坐着的秀儿突然起身蹲在地上,开始哼哼。“她说有点遭不住了,可能要生了,我一下就懵了,在马路边上怎么生?”听妻子说要生了,头一次当父亲的谭兵当时就傻了。

  有生育经验的谭克碧正对着秀儿,帮她脱下裤子,尽量遮挡着她,但手边一没有工具,二没有热水和毛巾,除了陪着等,谭克碧也不知道能帮什么忙。

  已经在马路边耽搁了快两个小时的谭兵三人,此时突然摆出一个奇异的造型,秀儿半蹲着,谭克碧和谭兵一前一后围着她。很快有好奇的行人赶过来问他们怎么了。

  爱心市民围出产房 几秒后女婴呱呱坠地

  “她要生了呀,救护车还没有到!”准爸爸谭兵这时急得慌了神。

  这时,围观的众人自发将他们围了起来,女人站在圈内,买菜的老人站在了外围,在附近揽业务的力哥们主动回避了。秀儿蹲在路边,此时已经顾不上许多,她埋着头尴尬地等着分娩。

  就在众人揪着心替产妇担心时,秀儿的羊水破了,孩子的头随后露了出来,几秒钟内,一个漂亮的女婴呱呱坠地。“太快了,出了一通虚汗,孩子就生下来了。”谭兵形容妻子分娩快得惊人,他和姐姐还没反应过来,孩子的头就掉到地上了,还磕了一下,接着响亮地大哭起来。婴儿连着脐带被谭克碧抱了起来,这是个红彤彤的小女娃,胖乎乎的脸很可爱。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