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路边摊 疯狂夜宴炒粉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人人都爱路边摊 疯狂夜宴炒粉干(图)
2010年05月14日 10:2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杭州的夜晚,10点一过,除了路灯、呼啸而过的私家车,还有此时出动的一个个路边小摊。看到它们方才醒悟,原来,这是一个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城市。路边摊众多吃食中,尤以炒粉干最受追捧,堪称最佳夜宵。细细分析,不无道理:一份炒粉干市场价5元,价格合理;有荤有素还有碳水化合物,老板还会贴心奉送一杯紫菜汤,营养均衡;按个人所需还可以加牛肉,香肠,甚至额外点上鸭头、鸡腿等粉干拍档,丰俭由人。

  河东路一路向北到底,有一在建楼盘工地。据说,就在这工地旁,还有一倍受杭城零售业内人士推崇的炒粉干摊。夜晚快十点,记者来到这里,汇聚了烧烤火锅的河东路,私家车随处可见,路边的美食小店灯火通明。走到长板巷路口,眼前竟然冒出了两家路边摊,这下懵了,同伴建议,要不两家都试下?先试哪家呢?突然想到葛优经典台词“下馆子,哪家人多我去哪家”。

  摆摊15年的年轻老板娘口气挺牛

  挑选了西边的那家夫妻档,其实就是小推车,连店面都没有,此外就是四五张折叠桌以及塑料凳。一位拎着GUCCI包的女孩已经一份见底,并且吃得津津有味。叫了一份最普通的炒粉干后与老板娘攀谈起来。

  传言中老板娘貌美、脾气有点急,显然忙着招呼客人的她遭遇疑问有些不爽,口气挺牛。“我们是江西来的,我从19岁就跟我老公在这里摆摊,现在34岁了,孩子都比我高了。隔壁那家才几年呀。”谈到竞争,老板娘底气很足,虽然面孔年轻得让人有些疑惑,不过说话、动作却相当淡定。

  谈话间颇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架势。依次往锅中放油、蛋、豆芽、青菜、粉干,翻炒,调味,三五分钟后,盛在塑料饭盒里的满满的炒粉干上桌了。

  普通粉干也能炒出不普通的味

  清爽,是一冲眼的第一印象。粉干很齐整,鸡蛋很有存在感,甚至点缀了不少小葱。吃到嘴巴里,完全不油腻,改变了小摊油水偏多的既定思维,老板娘对油量把握得很绝妙。咸淡恰到好处,味道层次感十足。

  夜更深了,食客却越来越多,有出租车司机,有刚下夜班的小伙子,有开着私家车找过来的年轻姑娘,老板娘依然气定神闲地面对一拨又一拨从杭城四面八方赶过来的人。满足后转战资历较浅的“隔壁那家”。两姐妹的炒粉干显然有些流于普通了。且不论口味,卖相就处于弱势,酱油多了些于是颜色过深,鸡蛋有些碎,显得不够实在,粉干显然也有些炒碎了,逃脱不了偏油的口感。

  昏黄的路灯下,甚至看到飞扬的浮尘,任凭边上工地的卡车开进开出,跟周遭食客一样,炒粉干下肚的我自岿然不动。

  炒粉干这里还有——

  新华路凤起路口:夫妻档,安徽人,炒粉干入味,有嚼劲。营业时间长,直至凌晨4点左右。

  文一路万塘路口:男女搭配,女的做炒粉干,男的做鸡蛋饼。

  杭州游泳馆附近:母子档,据说老妈炒的粉干更好吃。

  武林路狮虎桥路路口:安徽人,旁边还经常有手推的烧烤车,卖各种鲜蔬及肉类烧烤。

  庆春路中山中路口:除了炒粉干,还有几个大锅里放着一串串的荤素菜,汤底有点麻有点辣,东东很入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