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海外牌” 云南提升旅游业国际化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打好“海外牌” 云南提升旅游业国际化水平
2010年05月26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26日(记者 张丹 杨云)“桥头堡战略的全面实施,为解决云南旅游发展中的制约性因素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加速云南旅游业的国际化建设,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26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由于地缘相近,文化相通,长期以来,亚洲国家一直是云南旅游业主要的海外客源市场。今年一季度,云南省共接待外国游客40.87万人次,其中亚洲国家入滇游客达30.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韩国、新加坡等传统客源国来滇游客量增幅更大。相比之下,欧洲、美洲客源市场虽稳中有升,但总量依然较小。

  “旅游业国际化水平低已成为制约云南开拓海外市场的首要因素。”何池康分析说,目前,国际旅游的趋势正朝着安全化、个性化、散客化的深度游方向发展,但云南旅游业仍处于观光游阶段,旅游产品单一,无法满足各层次游客的需求。因此必须抓住桥头堡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有利政策,全面推进云南旅游业与国际接轨,培育旅游精品品牌,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

  据了解,云南省正从旅游功能、基础设施、产品、管理、服务、市场开拓等方面提升旅游业的国际化水平。力争实现口岸签证无障碍、区域交通无障碍、医疗救助无障碍、信息咨询无障碍等进入功能的优质化;改善旅游交通条件,推进精品景区之间旅游环线构建;形成信息应用广泛、质量标准健全的国际化管理体系和旅游安全管理体系;方便境内外游客深度体验和支付消费,强化旅游综合服务功能。

  何池康认为,开发多层次的旅游产品和有针对性的营销手段是开拓海外旅游市场的重中之重。他表示,今年2月,昆明与迪拜的直航班机已经开通,云南将推出适合穆斯林游客的旅游产品吸引中东游客,并与越南合作,开发滇越铁路旅游项目,拓展欧洲市场。“努力推动旅游产品结构调整,建设一批国家公园、国际性的休闲度假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商务旅游会展基地、民族工艺品示范基地、影视拍摄基地,形成层次丰富的立体旅游体系。”

  “在营销方面,进行市场细分,建立跨国界、跨地区的旅游营销网络,针对每个国家的文化习俗和出游喜好进行宣传。例如,日本人喜欢动漫,我们的营销方式就可以和动漫相结合,韩国人喜欢打高尔夫,我们就主推高尔夫旅游。”何池康说,下一步云南将深入到东南亚、欧洲、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宣传云南旅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