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休闲产业逆势增长 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09年中国休闲产业逆势增长 居民休闲消费1.7万亿
2010年06月02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今日下午,中国社科院2010年《休闲绿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会议就当前我国休闲相关产业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并发布国内第一本有关休闲发展的皮书《2010年中国休闲发展报告》。

  《休闲绿皮书》指出,2009年我国休闲相关产业在应对金融危机中,以较高的增长速度实现了逆势上涨,2009年我国休闲核心消费大约达到1.7万亿元,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56%,相当于GDP的5.07%,这是在统计数据极为欠缺的情况下的一个简单估算,仅限于休闲消费中最核心的部分。

  报告指出,旅游作为城乡居民重要的休闲方式正引领着大休闲格局的逐步形成。各种新型的休闲类的作用方式,层出不穷。而在面向国民休闲旅游的相关供给持续增加,其中新兴的业态发展成为亮点。旅游对相关产业带动融合部门加强,旅游与演艺与与影视与体育与农业等结合,大旅游大休闲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