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菜价继续下降创今年新低 仍比去年高3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菜价继续下降创今年新低 仍比去年高30%
2010年06月02日 17: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农业局信息中心昨日(1日)发布数据显示,进入6月份,本市菜价继续下降,并创下今年以来最低价格,但同比去年仍增长了30%左右。

  农业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昨日蔬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2.32元,继续下跌。从分品种看,丝瓜、心里美、油菜、茄子、番茄、黄瓜、土豆、葱头、大白菜、姜和藕等大部分品种的价格均比前日有所下降,降幅最大的品种是丝瓜,降幅为11.6%。农业局信息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从整个5月份的行情来看,蔬菜价格下降的趋势和速度都比较显著,月末比月初价格下降28.9%。特别是在天气刚转暖的5月上旬,蔬菜价格下降速度尤为明显,此后蔬菜价格降幅与去年基本同步。

  从近几天的监测情况看,蔬菜价格在经历短暂的平稳后再次下行,并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价格。不过该人士认为,蔬菜价格在未来要回落到去年的水平难度比较大。根据规律分析,6月份的价格水平一般是一年之中最低的,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如果今年6月份价格水平要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每公斤1.80元左右的水平,需要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上下降30%左右。要达到这一目标,以目前的情况看并不乐观。(记者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