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与八旬婆婆结忘年交 打工赚钱伴老送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大学生与八旬婆婆结忘年交 打工赚钱伴老送终
2010年06月11日 08:4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校校长将老人家属送来的锦旗转交给小黄 记者 冉文 摄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昨日,熟悉18岁女生黄晓雪的人引用毛泽东这句话,评价她给86岁老人郭素珍送终的感人事。

  原来,前晚郭婆婆的孙子把印有“人间真爱,关爱老人”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小黄所在的学校。至此,小黄用在农家乐端盘子挣来的血汗钱,替郭婆婆伴老直至送终的事,才被人知道。

  护送迷路婆婆回家

  小黄是重庆立事信息工程学校2009级学生,老家在开县镇安镇芭蕉村,家中三姐妹她排行老大,家庭贫困。

  她跟郭婆婆结缘在今年3月13日。当天下午,小黄前往距学校不远的沙坪坝区中梁镇街上买生活用品。途中,郭婆婆步履蹒跚、吃力地在路中行走,小黄快步上前搀扶——郭婆婆年龄跟她家外婆相仿。

  “我找儿子。”郭婆婆不问自答。为啥找儿子?他住哪里?电话号码是多少?……小黄问。但郭婆婆听力欠佳,说不清楚。经反复询问,郭婆婆是迷路了,但记得住在距学校不远的龙泉村歪朝社。

  “我想她可能饿了,就把买生活用品的钱,给她买了蛋糕和牛奶。”昨日小黄回忆,她扶着腿脚不便的郭婆婆回家,原本常人步行仅需10分钟的路程,两人就花了近2小时。郭婆婆回家刚落座,她便匆匆道别。

  “妹儿,你今后要来耍哈!”郭婆婆倚在门边说。

  “我要来。”小黄边答边往学校小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