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电视机"我有"大牙缝" "丑娃娃"也有春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你有"电视机"我有"大牙缝" "丑娃娃"也有春天(图)
2010年06月11日 09: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一批人对着电视上的“伪娘”们唏嘘不已时,另一批人则在感叹女装T台上“丑娃娃”辈出。Marc Jacobs 2010春夏广告大片的女主角Jamie Bochert就是这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丑娃娃”,而早在小马哥2009春夏秀场上,她就已经是开场模特。当时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怎么找了个男模来开场?

  曾几何时,“长得像男人”是对一个不怎么漂亮的女人的含蓄评价,就好像大部分人都不怎么喜欢娘娘腔男人一样。而现在,一切都变了。

  来看看T台模特吧!除了Agyness、Freja这些漂亮假小子外,世界超模TOP50里有好几位都是有着男性特征的“丑娃娃”:第41位的Alla长了一张宽额头、方下巴的“男人脸”;第31位的Ranya像是一个发育未完全的羞涩小男孩;第17位的Magdalena的大方脸直接让人联想到“电视机”;第1名的Lara Stone虽然没什么地方像男人,一张嘴,却能露出黑黝黝的大牙缝……

  可她们一个个都在事业上如日中天,在超模TOP50的排行榜上以惊人速度上升着。开头说到的Jamie Bochert,早在2002年到2004年间就走过不少秀,可后来销声匿迹了5年。据说被小马哥相中后,许多设计师都向她抛去橄榄枝,她即将迎来模特事业的第二春。

  有人说,模特的脸长得丑一些,能把观众的注意力更好地集中在她所展示的时装上。不过就目前情况看来,这些有着男性气质的“丑娃娃”的脸以及她们所散发出来的独特气质,似乎才是吸引观众甚至是设计师的关键。

  想起前不久某女星为一男性时尚杂志拍了一组模仿超人、猫王、李小龙等男性形象的大片,过于雕琢和刻意突出的女性线条让人感觉不那么真实。看来,没有“电视机”和“大牙缝”,男人一样的“丑娃娃”不好当。

  再看看身边。早两年,我们在杭州街头用镜头捕捉潮人时,一般都会这样吼:“快看快看!美女!”“那个那个!帅哥!”而现在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快看那个!……”大家一片寂静地目送TA远去后,悄悄地说:“美女还是帅哥?”大部分这样的人,不说话真分不出,一说话更分不出了。

  还别说,TA们的入镜率相当高,因为大多气质独特,在穿衣搭配上又有独到见解,最关键的是,面对镜头最有自信。

  丑娃不丑,因为除了“电视机”、“大牙缝”,她们还有高挑身材、光洁皮肤,以及超模的天资。如果说,成为“丑娃娃”是超模们在昙花一现的模特节脱颖而出的法宝,那么TA们也是用这种让人不禁多想一想的方法,让大家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一分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