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藏身飞机起落架舱 在零下41度气温下生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藏身飞机起落架舱 在零下41度气温下生还
2010年06月11日 10:1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综合外国媒体6月10日报道,一名20岁的罗马尼亚男子日前通过藏身飞机起落架舱内,奇迹般地经历了97分钟的高空飞行,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成功“扒飞机”至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

  藏身起落架皮肤微擦伤

  希思罗机场官员透露说,这名罗马尼亚男子当天“搭乘”的是一架隶属于迪拜皇室的波音747飞机。维也纳距离伦敦约800英里(约合1287.48公里),飞机当时的飞行高度约为2.5万英尺(约合7260米),罗马尼亚男子居然没有被飞机起落架压死或高空缺氧窒息而亡,而且还能忍受零下41摄氏度的严寒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当飞机抵达希思罗机场并开始滑翔以后,这名罗马尼亚男子又从早已打开的飞机起落架滑落到地面上。随后,机场安保人员发现了他并把他拘捕。医护人员在检查后发现,除了皮肤有几处轻微擦伤外,他的健康状况良好。

  飞到伦敦去找工作

  这名罗马尼亚男子向希思罗机场警方和移民官员坦白说,他前往伦敦的目的是找工作。6月6日晚间,他趁人不注意潜入了维也纳机场并爬进了那架波音747飞机的起落架舱。飞机于伦敦时间6日晚7时整起飞,97分钟以后,飞机顺利抵达希思罗机场。

  由于这名罗马尼亚男子以前并无违法记录,而且英国和罗马尼亚都属于欧盟国家,不存在偷渡问题,因此希思罗机场警方在将他扣押了18个小时以后释放。

  一名希思罗机场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说:“波音747的飞行高度一般为3.7万英尺(约合1.13万米),但由于当天欧洲上空有雷电风暴,那架波音747的飞行高度偏低,再加上飞行时间并不是太长,所以那名罗马尼亚男子幸运地活下来。扣押将近20个小时,已经算是对他免费搭乘飞机行为的惩罚了。”

  波音747拥有者

  考虑起诉机场

  罗马尼亚男子被释放后不久,伦敦警察厅给罗马尼亚驻英国大使馆打电话询问那名男子情况,他似乎触犯了很多安全规定。伦敦警察厅还发布了寻人启事。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在伦敦东部的奥运会体育场雇用了很多罗马尼亚人,该男子很可能会去那里寻找工作。

  另据消息人士称,由于飞机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波音747的拥有者正在考虑是否对维也纳机场提起法律诉讼。 据中国日报

  □链接

  昆明“扒机少年”

  震惊全国

  2004年11月11日,昆明少年梁攀龙与同伴在昆明机场爬上一架客机的起落架,同伴在飞机升空后掉了下去,而梁攀龙则在1万米缺氧、酷寒的高空,飞行了1小时后成功抵达重庆机场,制造了让人瞠目结舌的航空奇迹。梁攀龙在昏迷中被重庆机场的工作人员发现救出,当日送回昆明,之后送入医院救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