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宜家暂无窗帘召回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宜家暂无窗帘召回计划
2010年06月16日 09: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窗帘拉绳存勒死人的危险 宜家在美召回336万个窗帘 ———

  本报讯 日前,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指出,由于窗帘拉绳存在会勒死人的危险,CPSC将与瑞典宜家联合自愿召回336万个窗帘,其中包括百叶窗、罗马帘和卷帘。记者昨天在宜家看到,多款在美召回的窗帘产品仍在北京店内正常销售,宜家方面表示,暂时还没有在中国召回的计划。

  -在美召回三百余万窗帘

  CPSC公布信息显示,近期收到两份关于两岁儿童差点被窗帘拉绳勒死的报告。而早在2008年4月4日,一名1岁大的女婴因为被罗马帘绳子缠绕而窒息死亡。最近收到的两次报告导致了召回。

  此次召回的产品有三类:1998年1月至2009年6月期间在美国各宜家分店出售的罗马窗帘、卷帘和百叶窗。召回的窗帘产于印度、爱沙尼亚、中国和波兰。

  CPSC认为,卷帘的拉绳收于底部,假如绳子滑落,便有可能套在儿童的脖子上;百叶窗可能由于珠链没有用拉紧装置固定在墙上或是地板上而导致事故;而罗马帘的拉绳很有可能缠绕住小孩导致勒死。

  -罗马帘降价促销受欢迎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四环的宜家家居卖场看到,正在挑选窗帘的人并不少,一款名叫“美里纳”的罗马帘原价249元,目前折扣价为99元,因为降价幅度较大颇受欢迎,货架上也仅剩一个。记者看到,除了绳子,有的百叶窗和罗马帘的拉绳是珠链款式,在这些窗帘货架前都贴有一则安装说明和安全信息,上面提示消费者“宜家建议在小孩子的卧室和睡眠区域只安装无绳窗帘”。

  对于罗马帘、百叶窗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顾客,其中不少顾客表示之前没有过多考虑。宜家窗帘布艺工作人员侯女士称,尚未听说宜家在美召回罗马帘的消息:“我们没有接到通知,所有的窗帘还都在正常销售。”记者昨天在宜家没有看到CPSC所提到的卷帘。

  -宜家:中国暂无召回计划

  除了在店内进行提示,记者昨天在宜家官网上也看到一则黑色“安全警告”信息,上面对罗马帘和百叶卷帘安装和使用中存在的安全信息进行了详细说明。

  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表示,宜家的罗马窗帘是全球都有卖的,但是这次只在北美地区召回,目前,中国没有召回,也没有召回的计划。许丽德称,因为北美地区相关的行业协会如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类似中国的消协)有一个规定,当产品存在危险的时候,就会要求商家主动召回。但罗马帘这些产品其实是没问题的,只要按照安全使用说明来使用,就是安全的。

  相关新闻

  北京宜家召回

  雷帕儿童高脚椅

  本报讯(记者 李佳)因座位固定于框架上的弹簧锁可能会断裂,导致儿童跌落,宜家在其官网上宣布召回LEOPARD雷帕儿童高脚椅。记者昨天从宜家客服处获悉,顾客可将座椅和框架送至宜家商场的商品退换处,办理退货手续。据悉,宜家已经收到11份弹簧锁断裂的报告,其中包括一起座位连同儿童一起从座椅框架上跌落的事故。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