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聚餐卫生提醒:去“农家乐”做到“四查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端午聚餐卫生提醒:去“农家乐”做到“四查看”
2010年06月16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端午节,不少市民可能选择与亲友外出踏青,到郊区的“农家乐”小餐馆聚餐。广东省卫生厅提醒,近期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暖湿气候下细菌繁殖加快,易导致食物腐败变质,市民在“农家乐”就餐时,最好做到“四查看”。

  一是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有效的许可证。二是查看加工场所环境是否整洁。三是查看加工原料是否新鲜,特别是要注意是否有来源不明的野菜和蘑菇。四是查看上桌菜品色泽是否自然,味道是否正常。

  省卫生厅提醒,在选购粽子时,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带有QS标识的粽子;勿选购呈均匀的青绿色,且表面鲜亮的粽子。勿进食煮出的水呈淡淡绿色,煮熟后非但粽香味不浓,反而有淡淡的硫黄味的粽子。进食后如出现有呕吐、腹泻或其他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妥善收集、保管好相关证据,以备调查确认中毒原因。

  省卫生厅提醒,餐饮经营者应做好食物加工、储存、清洗和消毒等各项卫生工作。(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